潍柴雷沃P7000大马力智能拖拉机荣耀发布

10月26日,中国首台商业化CVT智能拖拉机——雷沃P7000大马力智能拖拉机在2021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荣耀发布,这标志着我国一举打破了国外长期以来对大马力CVT拖拉机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的垄断,解决了大马力重型智能拖拉机多项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填补了国内拖拉机无级变速技术的空白。

本次潍柴雷沃重工发布的雷沃P7000大马力CVT智能拖拉机,是国内首款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CVT重型智能拖拉机,突破了无级变速传动技术、拖拉机整机系统智能控制、电液悬挂控制、重型拖拉机制造集成等多项核心技术,打造了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拖拉机无级变速动力传动总成,产品技术及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潍柴雷沃重工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雷沃P7000大马力CVT智能拖拉机,采用潍柴自主研发的 CVT无极变速动力传动总成,汇集多区段双行星汇流高效传动系技术、一体式泵马达液压变速单元高效传动技术,实现全作业区段的无级调速,针对特定工况的定制化动力传动控制策略,可选田间模式、运输模式,同时可实现定速巡航;匹配潍柴WP7高压共轨发动机,节能高效,动力强劲,扭矩储备达37%。潍柴CVT无极变速动力传动总成实现了最佳动力性和最佳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综合作业效率能够提升30%,综合燃油消耗降低10%。

雷沃P7000大马力CVT智能拖拉机还应用了汽车工程学等先进设计理念,深入研究全球先进的智能座舱技术,并结合智能农机产品技术特点,在驾驶安全性、舒适度、作业视野等方面为客户带来了卓越的驾驶体验。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说,作为中国首台商业化CVT智能拖拉机,雷沃P7000大马力CVT智能拖拉机的发布一举打破国际品牌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地位,引领国产拖拉机品牌迈入无级变速时代,它的面世意义深远,是真正的国货之光。

自今年初潍柴集团与雷沃重工战略重组以来,潍柴雷沃重工依托潍柴集团在电控、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优势,持续强化农业装备智能化核心竞争力,按下了中国农业机械高端化、智能化发展的“快进键”。

今年1-9月份,潍柴雷沃重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农业装备业务版块实现营业收入97亿元,同比增长55%,各项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叶鹏 姚彬)

微信图片_20211026165025.jpg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