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上升22.95% 高质量发展潜力释放

10月26日,洋河股份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洋河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9.42亿元,同比提升1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13亿元,同比提升0.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4.74亿元,同比提升1332.75%。其中,洋河股份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99亿元,同比提升1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2亿元,同比增长22.95%,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新姿。

“梦之蓝M6+”成主增长引擎

财报显示,以“梦之蓝M6+”为主的梦系列成为主要增长引擎,逐渐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升级版天之蓝等产品也成为洋河价值重塑和持续发力的新燃点;多管齐下,改革成效将为洋河开创全新的局面。

据悉,2021中秋国庆期间,洋河产品延续着热销态势,多地传来“卖断货”的好消息。此前,申万宏源在研报中指出,结合渠道反馈,洋河2021上半年回款表现向好,预计“梦之蓝M6+”表现强势,同比增长60%以上。

除了消费者开箱率、复购率、口碑好感度持续提升,近年“梦之蓝M6+”频频出现在国际大事件的舞台上。今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办,“梦之蓝M6+”作为本届航展官方用酒,受到全球客商的追捧喜爱。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洋河股份产品与渠道创新是公司早期取得成功的核心因素,当前公司渠道库存下降明显,核心产品M6+、M3水晶版、天之蓝等批价稳步上行,渠道利润恢复,推力加强。

“双名酒”战略下的高速增长

财报显示,洋河股份第三季度扣非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较高,同比增长22.95%。据了解,在今年春糖会上,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提出要做实“名酒之名”,行稳“双名酒”战略。在双名酒战略深度推进下,肩负“增长第二极”的双沟,迅速“提品质、推新品、开峰会、成立销售公司”,加速迈向复兴之路。

头排·苏酒的优异表现不仅来源于卓越品质,更来源于“双名酒”战略下的双沟复苏。据了解,在今年中秋促销结束之后,头排·苏酒就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实现了高速增长。业内人士看来,双沟正在全方面地展露“魅力与实力”。2021秋糖会期间,无论是时尚潮流的“酒与美学——头排·苏酒风尚沙龙之夜”,还是智慧交锋的“第十五届酒业营销趋势高峰论坛”,都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洋河股份内部也在调整与变革。从成立双沟独立总部和区域运营团队,到双沟重塑产品线与洋河在区域、价位上形成互补互动,在双品牌战略下,洋河和双沟“两架马车一起跑”,共同构建了洋河股份腾飞的澎湃力量。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洋河股份推动内部改革,下一步有望推动海之蓝、双沟酒的全产品线的升级放量。目前产品升级效果明显,渠道利润改善。此外,洋河股份管理层人事调整基本到位,业绩考核要求为2021年和2022年营收增速均不低于15%,略高于市场预期,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改革进程有望加速,看好洋河股份长期经营态势。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