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细微处着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州卷烟厂党委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征集意见,制定1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各党总支、支部按照厂党委部署详细制定了8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细化清单。同时,组织成立“一甲先锋”志愿服务队,吸纳818名党员群众作为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生动务实的实践活动。

关爱职工 细微之处暖人心

青州卷烟厂党委始终坚持办实事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他们从关心职工工作生活点滴做起,深入了解职工诉求,并及时予以协调解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花:针对车间员工工作实际,购置相关设备建设洗衣房,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运行;在车间安装自动净水烧水设备,改造车间职工休息室;协调地方有关单位在厂区周边增设共享自行车和助力车,积极推进地下停车场改扩建项目,为干部职工通勤提供便利。

一项项具体措施,温暖着广大职工的心,增强了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提升了企业的向心力。

勇担责任 打造古城新名片

青州卷烟厂与地方相关部门联合启动“一甲关爱 助学圆梦”活动,组织各党(总)支部与邵庄镇8所中小学校分别结对,选定101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作为关爱帮扶对象,定期组织志愿者利用休班时间到学校调研、到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深入了解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帮扶,鼓励他们在困难中成长、在磨炼中成才。

此外,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定点帮扶的云门山街道宋阁村开通两路通往城区的公交车;组织宋阁村40名村民参加桃树修剪专项能力培训,增强其增收致富技能;与有关单位联合,在青州古城设立10家爱心驿站,向户外劳动者、外来游客等群体免费提供热水、雨具、应急药品以及手机充电等服务。如今,青州卷烟厂“一甲先锋”志愿服务队已经成为青州古城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用心用力办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青州卷烟厂党委将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把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刁立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