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户家庭安装“预警神器” 大兴榆垡镇供暖实现自动报警一键报修

“有任何供暖问题,都可以一键报修,当暖气管温度低于5℃时,它也会自动报警......”据大兴区榆垡镇副镇长刘德军介绍,为防止农村地区煤改清洁能源供暖设备因冰冻损坏、影响村民正常供暖,今年,大兴区榆垡镇新研发了一款清洁能源供暖设备终端远程温控预警系统,目前,全镇已有5000户家庭安装了这款“小神器”。

手机大小的远程温控预警器安装在暖气回水管上,轻轻触屏,就能显示暖气温度,中间只有一个按钮,长按三秒便能实现报修。据榆垡镇清洁能源售后管理中心负责人刘国君介绍,无论是手动报警还是自动报警,指挥中心都会立即收到信息,速度通知维修人员,在1小时内上门服务。

据刘国君介绍,自北京实施煤改清洁能源以来,每年供暖期都会出现因操作不当、发现不及时或冰冻导致水循环管路冰堵、管路冻裂等情况,不仅维修难度大,而且造成经济损失。有了这个远程温控预警系统,有效解决了用户报修不及时产生冰冻冰堵问题,大幅度提升了售后维修反应时间及处理效率,能够真正解决百姓供暖诉求。

“您看,这些绿色的小圆点就是所有安装了远程温控预警器的点位,哪一家报警,相应的圆点就会变成红色,并弹出村民家的详细信息。”刘国君指着指挥中心的显示大屏说,依托这个系统,实现了“一户一档一信息”,并可以自动生成采暖季报修数据整理分析,得出故障时间节点、报修率等,可参考相关数据进行优化,进一步提高维修效率、完善维修节点问题。

“安了这个报警器可真是方便,有问题都不用打电话了!”村民周先生说,以前打电话报修也很快,但有时会有占线情况,而且家里只有老人在家的,常常打错电话,或是在电话里说不清楚。现在好了,只要按一下报警键,就坐等维修人员自己上门了。村民贾女士也表示,有了这个报警器,就是家里没人,暖气出问题也能自动报警,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大兴区榆垡镇现有34个村,共13000余户,目前已有5000户家庭安装了远程温控预警器。副镇长刘德军表示,榆垡镇将根据今年的试运行情况,对远程温控预警系统进行优化完善,下一步,将对镇域所有煤改清洁能源供暖家庭、公共场所等地进行全覆盖,为农村冬季供暖保驾护航。(赵茜茜)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