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与六味斋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为大力发挥金融保险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保障作用,探索“金融+实体”融合发展的新路径,10月29日,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总经理黄胤立组织国寿财险、广发银行等成员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3人前往六味斋食品工业园考察调研,并同六味斋董事长阎继红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展开深入研讨。

图片1.png

中国人寿是中央直管的大型金融保险集团,作为《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企业,业务范围涵盖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板块。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财险、广发银行等驻晋单位在支持中部高质量发展战略、健康山西战略、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山西转型发展蹚出新路子、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在晋累计投资超过600亿元,服务全省超过30%的人民,年纳税总额超过3亿元。

六味斋始创于1738年,是国家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作为一家以传统食品加工为核心,涉及生产加工、连锁商业、科研开发、餐饮服务等领域的综合性实体非公企业,不仅底蕴深厚,而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逐步构建了“党建+工业+旅游”的一体化格局,打造出了一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六味斋以“党建强”促“发展强”,使得六味斋产品在全国同行业名列前茅,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众多荣誉。

图片2.png

图片3.png

黄胤立总指出,中国人寿作为金融央企,天然肩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重要职责,有责任通过发挥保险银行的保障和资金优势,助力六味斋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培训教育、建设客养基地、推动全覆盖经营等加强合作,在互利共赢中共同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

阎继红代表六味斋对中国人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人寿驻晋企业一起莅临六味斋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在更广泛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合作,共同谱写金融央企和实体企业合作的崭新篇章,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六味斋博物馆、食品安全监测和质量技术研发中心、现代化生产加工车间等,了解百年老字号的创业经历和发展历程,真切感受六味斋秉承传统、融入科技、安全放心的生产经营活动。(刘建贞 蒋亚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