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Telstra业务大转型 或将大幅裁员

Telstra业务大转型 或将大幅裁员

评论
分享到
金钱抱网站2013年05月23日15:19分类:网络舆情

最新消息显示,澳洲电信Telstra将把更多资源从其传统业务转向高增长业务领域如无线网络服务等,并精简企业规模。据悉,这一业务转型计划将于今年7月1日启动,预计其3万个工作岗位有一半会受到影响。

曾经是Telstra摇钱树的传统业务——如黄页业务等在近年互联网的普及而日渐衰弱。在2月份,公司在其黄页部门削减了648个工作岗位。随着澳洲NBN的推出步伐加快,公司在有线网络上的垄断势力也被削弱了。对此,Telstra采取了大量的减支措施,在过去的一年内,其总共裁员2500名。

公司首席营运官Brendon Riley指出:“我们传统业务的利润率正被不断压迫,一直投入大量资金来维持他们的商业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我们必须重新定义我们商业模式及资源分配。在继续改善核心业务的同时我们也将分配更多的资源来发展快速增长的业务如网络应用服务和云数据存储。”

在本次业务重组计划中,Telstra将所有的业务分为五组,其中三个部门——解决方案部门、网络部门及客服部门是最新的部门,现有的两个部门——网络应用及服务部门和无线宽带网络部门将被保留。据悉本次大规模改组将削减其在澳洲的工作岗位,并增加海外特别是亚洲国家的工作职位。Telstra拒绝透露裁员的具体详情,但证实了裁员的消息。

“这将是我们10年来最大的一次转型。预计我们将在某些领域增加人事资源投入。”Riley先生表示。

而澳洲社区和公共部门工会主席Michael Tull对此表示:“我们反对Telstra将工作转移到海外,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来确保在澳员工的职业发展机会及工作保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