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伦敦金融城的挑战

伦敦金融城的挑战

财经国家周刊2013年08月30日16:11分类:网络舆情

7月沪上,骄阳似火。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依然穿着严谨讲究的西装,矜持庄重。

在他的背后,伦敦金融城(City ofLondon)也正如一位典型的英国绅士,游走在金融全球化的路上。

有评论指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伦敦虽然绅士,但比较保守。尤其是金融危机之后,它的海外市场正在逐渐缩小。

而上任一年多的包墨凯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在履职之后,他频繁地奔波在世界各地,迫切地推销伦敦金融城品牌。

1.4平方英里

在英国,如果你早上六点搭乘伦敦的地铁,一定能看到睡眼惺忪但西装笔挺的金融从业者赶往泰晤士河北岸的伦敦金融城。

伦敦金融城指的是伦敦传统的金融区,是一个总面积仅1.4平方英里的狭小区域。

伦敦金融城面积虽小,却是英国的经济中心,其产值占英国国民生产总值的3%。世界500强企业中,有75%在金融城设立分公司或办事机构;这里聚集了近500家外国银行、近200个外国证券交易中心、20多家顶尖保险公司。

“在这里,全球金融家可以找到任何自己想做的生意。”包墨凯对伦敦金融城满怀信心和自豪,“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伦敦金融城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包墨凯表示,伦敦金融城虽然属于伦敦市,却有自己的市长、法庭,甚至警察,形成一整套严格的管理体系。这套体系很少受到政治的影响,完全服务于经济发展。“即使英国女王想进城,也必须事先征得伦敦金融城市长的同意。”

“我们的交易员不必凌晨起床与客户通电话。”伦敦地处欧洲时区的心脏地带,涵盖整个欧洲时段的交易,还能部分赶上亚洲和纽约的交易。

“伦敦金融城的国际化程度和开放程度是公认的,甚至超过纽约华尔街。自由开放的市场环境让一批批金融机构把家安在伦敦。”包墨凯对记者表示。

包墨凯认为伦敦金融城不可“模仿”的特别之处是,它始终保持专业的服务。譬如,伦敦金融城内的管理咨询业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均在伦敦金融城设了总部;金融分析师数量在某段时间甚至超过所有欧洲城市的总和。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循环问题。”包墨凯表示,因为伦敦金融城的跨国公司来了,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也就多了。而金融服务越便利,就有更多的跨国公司愿意来。这也是为什么伦敦能长时间保持全球最大规模的金融中心的地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