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周小川要求继续推进自贸区金改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周小川要求继续推进自贸区金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09:35分类:网络舆情

24小时金融舆情热点排行:周小川要求继续推进自贸区金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周小川:继续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

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赴上海自贸区调研时表示,希望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探索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的金融管理模式,推动金融市场准入的对内对外平等开放,实现充分竞争。二是要继续推进自贸区的金融改革创新,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要在总行指导下,继续加紧制定出台有关实施细则。三是要边改革边总结,为全局性金融改革、区域金融改革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四是要加强改革阶段性成果的宣传,合理引导社会各界的预期,凝聚改革共识。

二、发改委:正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规划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展改革委正在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

三、 张维迎:政府过早制定规则将扼杀互联网金融创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维迎9日表示,过度的监管会扼杀创新,尤其是新事物处于初级阶段时。因此,政府过早制定监管规则,可能会扼杀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他说,从市场规律来看,市场有其自身检测的方式,这个应用到互联网很重要。而政府过分监管会扼杀创新,相比之下,用社会的智慧去不断提醒创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会更好,这样既不会过早扼杀创新,也可以借助社会的监督和提醒避免新事物成长的风险和出现的问题。

四、 媒体称公务员薪酬改革加速 工资体系向基层倾斜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副部长何宪回应公务员涨工资话题时表示:公务员薪酬改革正在研究当中。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由人社部牵头的公务员薪酬改革方案目前正在制定, “这个方案是按照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制度,不仅建立健全了地区附加津贴,而且会监督地区津贴到位;同时,工资体系也适当向基层公务员进行倾斜。”

五、北京明年择期开收交通拥堵费须先普及电子车牌

数据显示,北京机动车排放的PM2.5约占全市PM2.5排放总量的22.2%,机动车减排工程是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重要任务。根据北京市今年的交通排堵保畅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低排放区车辆使用政策将出台,同时研究电子车牌技术,为收取交通拥堵费提供技术支撑。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交通拥堵费明年择期收取,收取交通拥堵费的前提技术条件是使用电子车牌技术。去年,北京市首次提出设置低排放区的概念,引起民众广泛关注。

六、美指责人民币汇率又唱老戏本 稍不如意怪罪他人

美国不时对中国的货币汇率波动说三道四:之前,一直施压人民币汇率升值,最近,又再唱老戏,警告人民币持续贬值。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称,美国正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对汇率政策的立场,若近期的人民币贬值暗示了中国将背离向市场汇率机制转变,将引发“严重关切”。专家指出,本轮人民币贬值主要是市场对国内经济下行担忧加大,以及美国退出QE和加息预期增强等因素造成的。随着汇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人民币涨跌互现、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七、消息称北京第一批207家公司外迁至天津或河北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第一批外迁公司有207家,主要涉及化工、建材、铸造等门类。目前名单已经通报给天津、河北等地。对接的流程是北京市提供外迁企业名单,由天津、河北等地在名单中甄选。如果对接意向确定,由当地政府部门和北京市发改委完成对接。由于上述企业大多为“三高一低”企业(高投入、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益),尚未出现对接成功案例。

八、李克强:推动中纳和中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上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同纳米比亚总理根哥布举行会谈。李克强指出,中纳建交24年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希望两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在务实合作领域寻找互利的新亮点和支撑点。中方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纳米比亚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投资合作。只要双方创新发展理念,两国合作前景将十分广阔。中方希望纳方尽早批准《中纳投资保护协定》。根哥布表示,中国是纳米比亚的全天候朋友,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

九、工信部酝酿向民资开放宽带接入业务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向记者透露,接入网业务属于《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中明确鼓励民资进入的八大电信领域之一,是继虚拟运营商业务后,工信部下一项重点推进的民资进入电信业的业务。作为推进民资进入电信业工作,以及"宽带中国"战略的重要环节,今年工信部将研究完善接入网试点方案。

十、 商务部有条件批准微软诺基亚收购案

商务部昨天宣布,为避免给中国手机市场带来损害,商务部附条件批准微软诺基亚收购案。至此,该收购案已获得中国、欧盟、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交易将在本月内完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