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沪港通试点获批 A股要火?

金融舆情热点追踪:沪港通试点获批 A股要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1日15:0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4月11日14时,“沪港通试点获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对于投资者来说,普遍关注“牛市渐进”、“沪港通的利好能够持续多久”等话题,不过由于沪港通真正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后市短期之内多空分歧或仍然较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14时,“沪港通试点获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4月11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沪港通相关情况”、“沪港通投资机会”等。

重点新闻列表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事件综述:

4月10日,中国证监会及中国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决定原则批准上交所、港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拉开了内地及香港资本市场走向全面连通的序幕。

联合公告指出,上交所和港交所将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交易结算活动遵守交易结算发生地市场的规定及业务规则。上市公司将继续受上市地上市规则及其他规定的监管。中国结算、香港结算采取直连的跨境结算方式,相互成为对方的结算参与人,为“沪港通”提供相应的结算服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