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新亮点

金融舆情追踪: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新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5日16:5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核心提示:截至5月15日14时,“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新亮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14日开幕,将持续到18日。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千余个科技和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将面向全球招商推介、寻求合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14时,“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新亮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5月15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吸睛展品”、“展会亮点”、“数说成果”等。

相关新闻转载排行 数据来源新华云金融舆情网络服务平台

【舆情分析】

“第十七届北京科博会新亮点”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第十七届科技产业博览会于5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老国展举办。科博会是国际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盛会,在国内外经济和科技产业相关业界,有着广泛影响的国家级重要标志性的科技会展活动。

本届科博会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为主题。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力促科技与资本、科技与产业、科技与文化、科技与民生改善、科技与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服务。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吸睛展品”、“展会亮点”、“数说成果”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吸睛展品

“嫦娥”、“玉兔”、无人机、空气净化器

“嫦娥”、“玉兔”、无人机、空气净化器等展品将亮相。其中嫦娥二号卫星模型比例1:3,“玉兔”号月球车模型比例1:2。

“玉兔”号月球车,也就是嫦娥三号工程的月面巡视器,总重量大约140公斤,展开状态下长2.5米、宽2.4米、高1.6米,最大速度可达到200米/小时。

此外,本届科博会上,智能穿戴式设备、大数据一体机、3D打印创新实验平台、家用远程健康服务系统等也将成为展会亮点。《新京报》

南极破冰船酷似“UFO”

今年,海洋专题展时隔一年之后再次亮相科博会,将展出极地考察破冰船模型和酷似“UFO”的南极泰山站模型。

本届科博会上展出的是新建的极地考察破冰船1:100模型。据介绍,我国新建的极地考察破冰船采用了船头船尾双向破冰的方式,破冰厚度不低于1.5米加0.2米雪,还将配备国际先进的调查设备和船载直升机,以及无人缆控深潜器、无人遥控深潜器和水下探测系统的支撑平台,能够满足环境、海洋地球物理、海洋生态综合调查的需求。

直径0.41米,高0.26米的南极泰山站主体结构模型也将在海洋专题中展出,有网友将这个圆环形外表、碟形结构的科考站称作南极“UFO”。《新京报》

“温室娃娃”科博会上吸引眼球

“温室娃娃”当上了大棚管家,务农不再是苦差事,即便人在外地,也可打理自家果蔬;农资销售POS机系统、农资移动执法检查系统,农民不仅购买农资可以索取小票,执法人员用二维码来掌握经营店的农资数据,农资打假更便捷。5月14日的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一系列“智慧农业”新特科技成果,吸引了众人眼球。

“湿度30%、地温20.1℃、二氧化碳量浓度……该浇水了,该施肥了!”国展2号馆“智净家园”展区,北京派得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一台绿色的类似遥控装备“温室娃娃”正在发出作业指令,“娃娃”的显示屏上显示着温度、土壤、湿度、二氧化碳等数据。

“别看它个头小,打理温室大棚能顶大用处。”工作人员指着一酷似信号收发器的设备说,“这‘娃娃’的本领大,全靠旁边这个仪器发出指令。”记者看到,高达4米的铁杆上面布满了各种仪器,齐腰高的盒子上标有“远程墒情监测站”字样,集成板上的电路密密麻麻。工作人员给参展者讲解说,这个设备通过无线网络,可以对温室和大棚的温度、空气和土壤湿度、光照强度等重要的环境参数进行实时监测。《京郊日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