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瑞、中冰自贸协定生效实施

【金融舆情排行】中瑞、中冰自贸协定生效实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08:5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国-瑞士自贸协定、中国-冰岛自贸协定7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开启了中国与瑞士、冰岛的双边贸易零关税新纪元,也将助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美国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兼董事长劳尔德•贝兰克梵1日在北京表示,非常坚定地看好中国长期增长前景;在中国移动先行半年之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许可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在4G上的垄断被打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2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瑞、中冰自贸协定71日正式生效实施

中国-瑞士自贸协定、中国-冰岛自贸协定7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开启了中国与瑞士、冰岛的双边贸易零关税新纪元,也将助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高盛CEO:对中国长期增长前景非常乐观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近期海内外舆论不时对中国经济流露出担忧情绪。对此,美国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兼董事长劳尔德·贝兰克梵7月1日在北京表示,非常坚定地看好中国长期增长前景。

三、混合组网打破垄断 4G运营商竞争格局渐显

在中国移动先行半年之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许可开展LTE混合组网试验。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在4G上的垄断被打破,消费者将可以在试验城市同时体验TD-LTE和LTE-FDD两种制式的4G产品和服务。

四、下半年A股开局表现平淡 市场“炒新”热度不减

下半年A股开局表现平淡。7月1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其中后者率先小幅回落。市场对于“炒新”热度不减,近期上市的三只次新股继续涨停。

五、专家:北京PM2.5年均浓度有望2030年达标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潘涛1日表示,该院正在测算北京的PM2.5年均浓度能否在2030年达到国家标准35微克/立方米,如能有效落实相关措施,北京的PM2.5年均浓度有望在2030年达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