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百家中国企业跻身2014世界500强(3)

【金融舆情排行】百家中国企业跻身2014世界500强(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0日17:0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7月10日14时,“百家中国企业跻身2014世界500强”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财富》杂志日前公布的2014年世界500强名单显示,中国上榜企业 (含台湾地区) 数量再创新高,达到100家,且除新上榜7家企业外,有76家中国上榜企业排名有所上升,排名上升比例约占八成。

【评论】

中国的企业仍需奋力

分析人士指出,以营业收入为衡量标准的世界500强榜单表明中国企业近年来规模持续增长,转变发展方式取得成效。但是中国上榜企业多属能源、矿产、银行等国有垄断性行业,来自技术密集型行业以及充分市场竞争领域的企业比例仍相对较少。如何从“大”企业变为更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强”企业,中国的企业仍需奋力。

中国企业必须加强创新能力

网友工资跑不过CPI表示:看看财富500强的榜单,中国企业数量、平均收入和资产确实让人感到欣喜。但这欣喜背后却藏着些隐忧,在收益率这一重要指标上,中国企业仍然与国外企业有一定差距。转型已在路上,但中国企业似乎仍在拼要素投入、在拼人口红利。这似乎也警示着中国企业必须加强创新能力,摆脱自己仍处在价值链低端的窘境。毕竟参评的是世界500强,而不是世界500大……

让中国企业品牌深入人心是当务之急

网友天真看世界表示:中国企业进入世界500强三甲,无疑可喜可贺。虽然有质疑说我们大而不强,但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如何树立品牌的性格,魅力甚至是信仰值得思考。许多行业品牌,如柯达等,虽然往昔不再,但人们铭记的是他始终不变的巨人形象。讽刺的是,中国的大企业一旦暴露问题,民众的第一反应是叫好称赞,深入人心不仅仅是体量,让中国企业品牌深入人心前三甲才是当务之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