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税改拉开帷幕 消费税或转为地方税种

【金融舆情排行】税改拉开帷幕 消费税或转为地方税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1日09:2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三项税改有望先行 消费税或转为地方税种;上半年我国区域发展迈出重要步伐:着力构建区域发展新棋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贾康:三项税改有望先行 消费税或转为地方税种

贾康是在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上做如上表述的。近期公布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预算、税收和财政体制三大关键改革领域。贾康说,随着财税改革拉开帷幕,相关的配套方案也将很快下发。就税制而言,有六项比较突出的改革任务,分别是营改增、房地产税、资源税、消费税、环境税和个人所得税。

二、上半年我国区域发展迈出重要步伐:着力构建区域发展新棋局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将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示范。

三、内幕交易阴云笼罩 基金申购降至十年冰点

在"捕鼠风暴"笼罩下的公募基金业20日披露完毕2014年二季报,数据显示新基金申购数量降至十年来最低,除货币基金以外的各类型基金二季度均呈现净赎回态势,数据的背后是全市场对基金投资热情度的显著下降。财务数据显示,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均收获正利润,整体盈利759.87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271.29亿元,扭转了一季度亏损657.15亿元的颓势。

四、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两年投保超20万少儿

据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两周年报告会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该公益基金在两年内覆盖6个县,为超过20万名0至16周岁的少儿投保。其中,超过4500名孩子获得了480万元治病钱报销。乡村儿童大病医保是"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发起人邓飞在2012年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公益基金。

 五、广西出台新规:允许住房改经营场所且“一址多照”

据了解,新的规定很方便申请人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主要包括申请人提交合法使用证明即可进行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征求利害关系人同意后可以依法将住宅登记为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之外,一个企业住所可登记为数家企业的住所等。按照新规,业主将住宅登记为企业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应当征得本栋建筑物内其他业主同意。

六、上半年房地产增加值增速回落上海否认限购松绑

根据公布的数据,上半年,上海房地产业增加值为554.89亿元,同比增长1.2%,增幅回落了13.3个百分点。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严军介绍,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8.6%,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了17.1%。在商品住宅当中,市场化住宅的销售明显下降,降幅达到37.2%,存量房买卖登记面积下降了45.3%。

七、厦门信达多确认9亿余元销售收入 证监会责令改正

厦门信达近日因2013年度多确认销售收入9.04亿元等问题,被厦门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新华网广州7月20日电(记者欧甸丘)厦门信达近日因2013年度多确认销售收入9.04亿元等问题,被厦门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八、研究报告称2020年前人民币有望成第三大国际货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20日在北京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认为,人民币有望在2020年前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之后的第三大国际货币。此外,上海自由贸易区在跨境人民币借贷、便利对外直接投资、人民币境外资金投资国内资本市场方面的先行先试,为人民币跨境金融交易大幅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九、上市公司热衷进军P2P 熊猫烟花回应并非为炒股价

针对近期国内A股上市公司热衷创建P2P平台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斥资上亿元投入互联网金融的又一家上市公司熊猫烟花本周在北京作出回应,表示并非为了概念炒作股价。而自6月底以来,熊猫烟花股价也出现连续上涨,市场纷纷认为其背后推动力,来自熊猫烟花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的上线。但本周,熊猫烟花创始人赵伟平在北京对记者表示,熊猫烟花进军互联网金融并非为了炒作股价。

十、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230亿元

下周(7月21日-25日),沪深两市将迎来22家上市公司总计23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其中解禁市值超过30亿元的公司有3家。沪深两市将迎来22家上市公司总计23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其中解禁市值超过30亿元的公司有3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