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Morningstar出版新书Why Moats Matter

Morningstar出版新书Why Moats Matter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7月25日17:19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

识别“经济护城河”,即保护公司免受竞争的结构性门坎,是Morningstar分析股票的基石。正如城堡受到护城河的保护,具有经济护城河的公司能够避开竞争并多年赚取高资本回报,是优质的业务。 Morningstar的新书Why Moats Matter:The Morningstar Approach to Stock Investing 旨在协助投资者找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能使长期收益最大化的买入时机。

Why Moats Matter 概述了经济护城河的基本理念。此概念由巴菲特提出,为投资者提供长线股票投资成功的基本面框架。Why Moats Matter由Morningstar澳大利亚联席CEO 兼Morningstar股票及企业信贷研究的环球主管Heather Brilliant以及Morningstar北美股票研究总监Elizabeth Collins共同撰写。Morningstar的股票和企业信贷团队以及定量研究团队的其他成员亦为此书作出不少贡献。在Why Moats Matter一书内,Morningstar的专家:

解释经济护城河的概念和趋势,以及可持续的竞争优势的5个来源——无形资产、转换成本、网络效应、成本优势以及有效规模。

指出业务质量和股票估值过低之间的差异。

讨论不同部门或行业评估护城河的标准。

解释护城河如何影响股票回报和股票估值。

提供能善用护城河及估值的投资组合策略。

“当Morningstar在超过10年前开始分析股票时,我们便采取了一些维持至今的核心原则。无论是过去或现在,我们的分析工作主要环绕3个主要元素——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估值和安全边际率,我们认为这些都是股票随着时间跑赢大市的关键。”Brilliant说。“Why Moats Matter以长线投资的角度为投资者深入研究了这些范畴。当你开始专注公司基本面相对于其股价的价值,而不是今天的股价相对于一个月、一天或五分钟前的股价,你的心态就会像一个企业老板多于交易员。而我们认为这种心态正是成为出色股票投资者的关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