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海选叫板行业巨头 抢滩跨境电商市场

海选叫板行业巨头 抢滩跨境电商市场

中国日报网2014年09月12日09:51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预计近期将在纽交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融资规模之大史无前例。而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北京的另一家电商平台公司,期望未来比肩阿里,领衔电商时代风骚。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预计近期将在纽交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融资规模之大史无前例。而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北京的另一家电商平台公司,期望未来比肩阿里,领衔电商时代风骚。

海选网——专注于进口商品的跨境电商平台,副总裁Shaun表示,“跨境网购极可能成为电商行业中最后一片待掘黄金矿区,即使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商大鳄,也无法保证统治占领这一片领域。”

海选网将营销产品范围主要定位于,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以及日本等国家超过1000多种知名品牌的时尚用品及奢侈品。 

除古驰、巴宝莉、香奈儿以及圣罗兰等世界著名时尚品牌之外,海选网还销售诸如法国瓷器、乌拉圭上等牛肉等一系列优质产品。

Shaun表示:“时下中国制造的产品在电商领域的营销市场已日臻成熟,而跨境电子商务仍处于起步阶段。这也意味着,挑战与机遇并存。”根据行业咨询机构易观国际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跨境电商年度交易总额2万七千亿人民币 (折合4397.4亿美金),其中近90%的份额来自于出口部分,而进口只占据交易额中的3000亿人民币。

易观国际业务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表示,正是这种霸主地位无人主导的窘境,吸引了诸如海选网等跨境电商加入竞逐大战。

“由于新生力量的不断涌入,如今总成交金额持续炒高的情形已成定势,”负责人说道, “真正的高级玩家应及早着手开发自身专有特性,以便在方兴未艾的电商市场中拓展业务。”

在这种市场浪潮之中,海选网持续致力于打造精准营销的独家特色。

亿赞普科技有限公司(IZP)创建旗下电子商务平台——海选网。IZP是一家互联网数据分析公司,通过大数据协助广告商预测客户行为。

海选网可借助亿赞普的数据分析优势,从而精准了解客户需求。然而,现在断定其未来的发展状况可能尚且为时过早。

海选网副总裁Shaun表示,“尽管许多以往客户早已证实了亿赞普大数据技术的有效性,但是由于海选网本月刚刚上线,我们正在对其客户数据进行收集统计”。

中国网上购物消费者总数约为3亿。对于徐及其背后的团队来讲,当下的首要任务是提升网站流量及知名度。通过不断改进与发展,未来期望把海选网打造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中的领军企业。

然而,在实现预期前景之前,海选网仍需规避强硬对手的冲击。

例如,美国在线零售商亚马逊正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跨境电商平台。旨在服务消费者的物流及仓库设施建设也正在进行之中。

根据易观国际负责人表示,亚马逊在诸如管理和资源处理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然而,亚马逊直邮中国并不意味着本土电商的死亡终结。国外企业尚需时日以适应中国消费者购物习惯,”他表示,“中国消费者偏好如翌日派递等等一系列便利性服务,亚马逊仍需摸索改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