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监管层首提P2P十大监管原则

【金融舆情排行】监管层首提P2P十大监管原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28日09:0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8日09:00点,48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监管层首提P2P十大监管原则,三部委谈上海自贸区试验成绩单:可复制可推广,新疆霍尔果斯市正式挂牌成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2809:00点,48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监管层首提P2P十大监管原则

针对P2P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管思路已经逐渐细化,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已呼之欲出。27日,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首次明确了P2P十大监管原则。他表示,P2P监管思路是要落实实名制原则,投资人与融资人都要实名登记,资金流向要清楚,避免违反反洗钱法规。

二、三部委谈上海自贸区试验成绩单:可复制可推广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中,离不开中央部委的支持。近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和国家工商总局等部委负责人在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央部委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复制推广为基本要求,继续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探索改革,并把成果复制推广到全国。

三、新疆霍尔果斯市正式挂牌成立

9月26日,新疆霍尔果斯建市挂牌仪式举行,霍尔果斯市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霍尔果斯这个百年口岸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最年轻的城市。

清华大学报告:中国养老资产不足或陷“银发贫困”

2014中国养老金国际研讨会暨“中国银发经济时代”论坛25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在2010年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目前劳动人口因为养老资产不足等问题,未来可能陷入“银发贫困状态”。当日发布的《中国老龄社会与养老保障发展报告(2013)》,是由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杨燕绥教授带领课题组编写的第一部有关老龄社会与民生保障的报告。

五、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4.6%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6%,显著好于前一季度的萎缩2.1%。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