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IMF:今年中国GDP或成世界第一

【金融舆情排行】IMF:今年中国GDP或成世界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0日08:5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9时,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IMF宣布中国GDP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16城人口超500万将划为特大城市,需实施积分入户;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王健林第4次蝉联地产首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1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IMF宣布中国GDP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的GDP将达17.6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的17.4万亿美元,从而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IMF的数据是基于购买力平价计算得出的。根据这一算法,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的份额为16.5%,而美国所占的比例为16.3%。IMF还预计,到2019年,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过美国20%。

二、16城人口超500万将划为特大城市需 实施积分入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随着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调整方案》、《居住证管理办法》等将进入实施阶段,届时城区人口超过500万人口的城市,将被定义为特大城市,严控人口。此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规定,下一步严格控制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可采取积分制等方式设置阶梯式落户通道调控落户规模和节奏。

三、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王健林第4次蝉联地产首富

胡润研究院9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五年内第四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第一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三连冠”的企业家;73岁的陈丽华以385亿元上升一位摘得房地产“榜眼”之位;07、08年的地产首富、33岁的杨惠妍以335亿元位列第三。

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途经九省份 将分段核准建设

记者8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日前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设计路线等问题的批复,将分北段、中段和南段分别核准建设。《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有关问题的复函》指出, 根据初步设计,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起自黑龙江黑河市,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9个省份,止于上海市。

五、葡萄牙发行10亿欧元中期债券

葡萄牙公共债券管理机构8日发布公告说,葡萄牙政府当天发行了总额10亿欧元的中期债券。公告说,葡萄牙政府在此次融资操作中发行了2020年6月到期的10亿欧元国债,认购比例达1.8倍,平均收益率为1.817%。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