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专家称养老保险或年底缴费赤字

【金融舆情排行】专家称养老保险或年底缴费赤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3日09:0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众经济学家集体把脉中国经济,我国经济增长动能弱;英国13日人民币国债发行路演,人民币国际化加码;信托业超级巨无霸诞生,中信信托增资至100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13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养老保险支出五年翻一倍 最快年底出现缴费赤字

财政部近日公布了“关于2013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决算的说明”。数据显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项中,2013年支出16699亿元,同比增长20%,相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有专家认为,未来基金收入增长很有可能难以负担支出的增加,2014年底缴费收入就有可能会少于支出,出现年度缴费赤字。

二、众经济学家集体把脉中国经济  我国经济增长动能弱

10月12日,新供给2014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北京举行,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经济分析会。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新供给学50人论坛成员王庆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长的动能非常弱。从工业生产增加值来看,看得出来降速很快,可以感觉到在下第三个台阶,2012年下了一个台阶,去年下了一个台阶,现在似乎还在下另外一个台阶。

三、英国13日人民币国债发行路演 人民币国际化加码

根据英国财政部公布的资料,英国财政部官员以及承销商辛迪加将于2014年10月13日在伦敦向投资者进行人民币国债发行路演。分析人士指出,这预示着人民币的国际化正在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仅跃升为主要的国际支付货币,而且正在逐渐进入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四、信托业超级巨无霸诞生 中信信托增资至100亿元

中信信托大手笔一次性增资88亿元,其注册资本金达到100亿元,成为中国第一大信托公司(注册资本金及管理资产规模均居业内第一)。此举也将今年以来的信托公司增资推至高潮。

五、重庆两江新区保税港区获批贸易多元化试点

重庆两江新区下属的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近日获国家批复开展促进贸易多元化试点,将在保税港区规划面积内划出专门区域作为贸易功能区,开展贸易、物流和流通性简单加工等业务。据悉,这也是中西部首个贸易多元化试点区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