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17日开闸 互联互通起航

【金融舆情排行】沪港通17日开闸 互联互通起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7日09:0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17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沪港通17日开闸,互联互通起航;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中澳17日将签自贸协定,澳超90%货物免关税进中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1709:00点,48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48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沪港通17日开闸 互联互通起航

沪港通17日起正式开通。作为连接沪港两地资本市场的纽带,沪港通备受投资者关注。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表示,沪港通启动后,相信股市互联互通模式很容易扩展到其他领域,比如债市、黄金市场、商品交易市场等,都可以借助沪港通模式加以研究,对促进两地金融市场全面实现互联互通有很强意义。

二、国务院37天连出9拳扩内需

临近年末,扩内需政策密集出招。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自10月份以来,国务院共召开5次常务会议,每次会议都有稳投资或促消费的政策出台。与此同时,国务院和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4个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意见,分别涉及内贸流通、体育消费、科技服务业和进口。

三、中澳17日将签自贸协定 澳超90%货物免关税进中国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中澳两国将于17日签署数十亿美元的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牛奶等四年内有望免关税进入中国市场。此外,还包括酒类产品、园艺产品、海产品、煤炭等累计占澳大利亚出口额93%的货物都将在2019年前削减关税至零。

四、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有望下月公布 高管重点限薪

备受关注的央企薪酬改革方案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多位接近人社部人士近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人社部目前已经完成央企高管薪酬改革方案,有望在今年12月对外公布。多位人事劳动专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由人社部负责的央企薪酬改革落实方案有望在整个国企改革和收入分配改革的大框架中率先破冰。

五、四部委合力攻坚 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将加速出台

上证报记者从15日的“2014年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论坛”获悉,有关规范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文件已经讨论通过,有望于近期出台。目前,国企改革方案顶层设计牵头者已由国资委升格为国务院,四部委职能分工明确,有望加速相关文件的出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