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战略或明年破题

【金融舆情排行】一带一路战略或明年破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2日09:22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一带一路战略明年破题;央行连续5次暂停正回购,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枯竭;传全年新增信贷冲刺10万亿 。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12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一带一路战略或明年破题

“要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争取明年有个良好开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落幕,此次会议将“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列为2015年经济工作的五项主要任务之一。

二、央行连续5次暂停正回购 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枯竭

12月11日,央行连续第5次暂停正回购操作,而备受市场期待的逆回购却依旧未见踪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本周公开市场仅有50亿元的资金到期,相比上周的300亿元大幅缩减。至此,公开市场上的到期资金已经枯竭。

三、传全年新增信贷冲刺10万亿

12月11日有消息称,央行正在紧急放松银根,调整合意贷款和存贷比的执行力度,以鼓励银行加快贷款投放。并且央行从10月就已经开始调整合意贷款规模,将今年全年的新增信贷目标定在了10万亿元。

四、奥巴马:将继续就人民币汇率和知识产权问题向中国施压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称,美国将继续就人民币汇率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向中国方面施压。中美双方将在下周展开双边贸易会谈。

五、世界最长铁路线连接中欧 圣诞礼物换“洋年货”

中国圣诞礼物送到欧洲,经过1.3万公里,3个星期的长途跋涉,从中国浙江义乌出发的铁路货运列车9日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德国、法国等8个国家。这也是世界最长的铁路货运线路,也是途经国家最多的线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