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俄强力护盘 卢布涨幅创16年之最

【金融舆情排行】俄强力护盘 卢布涨幅创16年之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09:0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18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俄罗斯政府放大招,卢布大幅升值12%;央企负责人薪酬总体将降30%,垄断性企业减薪最多;万达将成地产市值老大,王健林超马云重夺首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18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俄政府强力护盘 卢布大幅升值12%创16年之最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在卢布经历了崩盘式下跌之后,俄政府终于坐不住开始疯狂护盘。俄财政部决定向市场出售70亿美元外汇,并表示如需要会一直向市场出售美元。同时俄央行宣布了一系列稳定金融市场措施。国际油价止跌盘中一度火箭式蹿升5%,在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下,卢布开始绝地反击大幅升值12%,涨幅创1998年以来之最。

二、央企负责人薪酬总体将降30% 垄断性企业减薪最多

国企薪酬制度改革已经启动。日前,国资委主任张毅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薪改的重点对象是中央和国资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改革后,多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会有所降低,总体上会下降30%左右,尤其是那些垄断性央企负责人的薪酬将会大幅降低。”12月16日,参与薪改方案制订的一位不愿具名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三、万达将成地产市值老大 王健林超马云重夺首富

万达商业地产香港上市后将成为国内市值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王健林家族财富或将达950亿元。万达商业地产计划于12月23日开盘,每股最高49.6港元,集资规模300亿港元。据胡润研究院12月1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称,若王健林想超越马云重夺中国首富宝座,则年底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上市成功后,其股价必须上涨30%以上,阿里巴巴上市第一天股价大涨38%。

四、中马签署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谅解备忘录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16日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中马(尔代夫)经贸联委会第一次会议。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马尔代夫共和国经济发展部关于在中马经贸联委会框架下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五、美宣布将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 放宽多项制裁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决定与古巴恢复正常关系,并放宽多项执行了50多年的制裁措施。同日,两名遭古巴扣留的美国公民获释。作为交换,美国宣布释放三名古巴特工人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