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数万亿PPP项目拉开大幕

【金融舆情排行】数万亿PPP项目拉开大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4日09:1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多省份出台实施意见,数万亿PPP项目拉开大幕;俄要求五大国企卖外汇,每日抛售额或达10亿美元;美国三季度GDP增长5%,道指首次突破18000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2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多省份出台实施意见 数万亿PPP项目拉开大幕

近日,省级PPP(公私合作模式)指导意见接连出台。河北、江苏、湖南等多省份纷纷下发《关于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预计未来数万亿级规模的项目将引进社会资本,而PPP也将成继土地财政、融资平台之后新一轮地方基础设施资金的重要来源。

二、俄要求五大国企卖外汇 每日抛售额或达10亿美元

俄罗斯五大以出口为主的国有公司接到通知,俄政府要求它们出售外汇收入,明年3月初以前,这几家公司持有的外汇不超过10月初时的水平。俄商业日报预计,五家公司合计或需每日出售10亿美元外汇收入。

三、美国三季度GDP增长5% 道指首次突破18000

23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首次突破18000点,携手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美国第三季度GDP大幅增长,终值为年化增长率5.0%,大大超越此前市场的预期,抵消了医疗板块下跌的影响。国债走低,美元石油上涨。

四、我国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3日审议了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与城镇职工统一的养老保险制度。

五、外媒:中国大外交时代来临 新思路“两条腿走路”

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发表文章称,无论是大国外交还是周边外交,中国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韬光养晦”转向了“有所作为”。崛起的中国和外在世界的互动使中国的外交环境发生着很大的变化,这迫切需要中国有明确的大外交战略,而新的外交思路就是“两条腿走路”的大外交。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