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油价26日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金融舆情排行】油价26日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6日09:1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2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油价26日或迎年内最大降幅,不排除发改委干预;俄宣布卢布危机结束,汇率稳定在三周以来高位;人民币汇率25日大涨200基点 ,创7个月最大涨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26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油价26日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不排除发改委干预

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在26日24时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中新网能源频道获悉,由于本周期内国际油价震荡走低,本轮油价调整仍为下行趋势,而且下调幅度很有可能创“年度最大跌幅”。此前两次油价下跌皆因成品油消费税上调而抵消或缩小降幅,那么这次油价再迎下调消费税是否还会继续上涨?金银岛分析师于金波也认为此次消费税再次上调可能性不大。不过,他认为不排除发改委或以其他手段对下调幅度进行干预。

二、俄宣布卢布危机结束 汇率稳定在三周以来高位

12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25日宣布,卢布汇率当日稳定在3周以来的高位,卢布危机已经结束。

三、人民币汇率25日大涨200基点 创7个月最大涨幅

继24日反弹近百基点之后,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5日再次大涨近200基点,创7个多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中间价止跌回升,前期连续贬值后结汇意愿有所恢复,圣诞节假期交易清淡使得市场波动增大,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人民币汇率大幅上涨,预计后市人民币汇率将呈现区间震荡的走势。

四、京津冀458个项目落户河北保定 总投资超万亿元

中新网记者25日从河北省保定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2014年以来,该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盯紧项目建设,共促成458个高端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12832亿元人民币。

五、中国高铁版图再扩容:三条重要高铁26日开通

26日,中国三条重要高铁干线——兰新高铁、贵广铁路和南广铁路将开通运营。其中,兰州至乌鲁木齐首趟动车的发动,标志着中国首条高原高铁全线“起航”,“6小时进青出甘入疆”将成为现实。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