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华夏基金于中国首发MSCI中国A股指数ETF

华夏基金于中国首发MSCI中国A股指数ETF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01月30日17:55分类:财媒聚焦

全球领先的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MSCI Inc. 宣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决定采用MSCI中国A股指数作为其新发ETF产品-MSCI中国A股ETF的跟踪标的,并将于3月份正式登陆上海交易所上市交易。

作为中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夏基金旗下管理资产规模逾500亿美元1,并于2005年发行国内首只ETF产品。此次发行的MSCI中国A股ETF将成为中国境内上市的首只跟踪国际指数提供商编制的A股指数的ETF。

华夏基金首席市场官李一梅女士表示:“我们采用MSCI中国A股指数作为本次新发ETF的跟踪标的主要出于两个考量 - MSCI品牌的全球认知度,以及这条指数所提供的市场覆盖广度和分散度。我们相信综合上述因素,MSCI中国A股ETF将为有意投资中国市场的境内和境外投资者提供高效而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工具。”

MSCI亚太区指数业务总经理倪格利先生则称:“中国基金行业领先的华夏基金此次采用MSCI中国A股指数,有力证明了MSCI自2007年设立中国分公司以来业务的不断发展。目前众多国际投资者选用MSCI中国A股指数作为其投资中国的QFII基金业绩基准,我们相信中国投资者也会看到其覆盖广度和分散度所带来的价值。”

MSCI中国A股指数基于国际投资者所广泛采用的MSCI 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编制方法而构建。该编制方法的一致性使投资者得以通过对其它全球股票市场同样的方式来分析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MSCI中国A股指数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 目标覆盖85%的自由流通调整市值

• 行业代表性较广

• 目前成分股数量为523只2

MSCI中国A股指数并不限定固定数量的指数成分股,能够反映A股证券市场结构的动态发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