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东芝研发1.9TOPS异构多核SoC

东芝研发1.9TOPS异构多核SoC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03月04日14:33分类:财媒聚焦

东芝公司宣布研发在夜间提供高精度车辆和行人识别与检测的图像识别处理器TMPV7608XBG。样品发货已于一月启动。该性能通过每秒可以执行1.9万亿次运算的器件得以实现,该器件集成四种新的利用基于颜色特征的图像信息的特征描述符。该项研发成果于2015年2月25日在加州旧金山举行的2015 IEEE国际固态电子电路会议上公布。

其具备高绩效的处理性能,最佳性能达1.9 TOPS,而图像识别引擎和加速器功耗仅为3.37瓦,这得益于一种异构架构,该异构架构集成了八个用于浮点运算处理的媒体处理引擎和14个图像处理加速器,包括下方提到的新加速器。

根据基于颜色特征的图像信息,TMPV7608XBG中的图像识别加速器支持四套特征描述符,除了东芝早期产品所使用的原始图像识别描述符CoHOG之外,还包括Color-CoHOG、CoHED、CoHD 和颜色直方图。在TMPV7608XBG中将这些特征描述符集成,提高了识别精度,尤其是在夜间以及对象和背景之间亮度差异极小的位置。TMPV7608XBG集成了两个新的加速器,这些加速器利用基于颜色特征的信息进行图像识别并提供高速图像识别,速度约为先前加速器的4倍,有效缩短不同对象的识别时间。

因此,TMPV7608XBG提供可以同时执行下列应用程序的单芯片解决方案: 交通信号灯识别、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报警以及车道稳定系统、车辆和行人碰撞预警和避碰、远近光灯自动感应切换以及一般障碍碰撞警告。

作为一种提供更安全的驾驶、驾驶压力更小的解决方案,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并且无人驾驶汽车是一个热门的研究对象。而且,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新的欧洲新车评估计划将于2018年开始实施,还计划对图像识别处理器在日间和夜间的行人避碰性能进行评估,其需要配置高识别性能的图像识别处理器以满足需求和目标。预计未来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所需的应用程序将不断增多并且需要不断提高处理性能。为应对这一局面,东芝公司一直专注于研究和开发并增加TMPV760系列的产品阵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