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孟山都就拟议收购先正达发表评论

孟山都就拟议收购先正达发表评论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05月13日16:12分类:财媒聚焦

针对先正达公司发布的公告,孟山都公司确认,之前已私下向先正达公司董事会提出一项提议,欲以每股449瑞士法郎的价格收购先正达公司。该项提议隐含约45%的现金对价,可向先正达公司股东提供极具吸引力的溢价以及通过持续拥有合并公司产生的显著升值空间。

孟山都公司一直尊重并关注先正达公司的业务,相信两家公司的合并必将为包括股东等所有利益相关者实现可观价值。先正达公司在作物保护化学品方面具有很强实力,并处于领先地位,而孟山都公司在种子、性状和信息技术方面也是佼佼者,两家公司合并组建的新公司将以其综合性和互补性产品组合发展成为一家农业一体化的全球性领先企业。该企业将重点关注农业,发展和提高有关种植者创新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孟山都公司认为,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上唯一能够为农民提供一套综合性集成解决方案的企业,通过精细农业和先进研发能力加快技术创新,从而以可持续方式增加全球粮食供应。

孟山都公司认为,合并将为两家公司的股东实现巨大价值。随着公司向客户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合并有望产生巨大协同效应。

孟山都公司与其财务和法律顾问已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分析先正达和孟山都合并所具有的潜力,并相信能够取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

孟山都公司不打算在这个时候就此事做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