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超薄导光板用玻璃“XCV”让电视机进入新时代

超薄导光板用玻璃“XCV”让电视机进入新时代

美通社2015年07月14日18:34分类:财媒聚焦

东京2015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电视机是每天伴随人们生活的电器,如今将迎来一次巨大的飞跃。日本AGC 旭硝子推出了导光板用玻璃“XCV™”,用这种玻璃作为背光模组材料制作电视机液晶显示器,可以让本来就已经很薄的电视机进入超薄新时代。即将采用“XCV™”导光板用玻璃的电视机,整个机身厚度还不到5毫米。

AGC 旭硝子推出了导光板用玻璃“XCV™”,用这种玻璃作为背光模组材料制作电视机液晶显示器,让本来就已经很薄的电视机进入超薄新时代。即将采用“XCV™”导光板用玻璃的电视机,整个机身厚度还不到5毫米。

AGC 旭硝子推出了导光板用玻璃“XCV™”,用这种玻璃作为背光模组材料制作电视机液晶显示器,让本来就已经很薄的电视机进入超薄新时代。即将采用“XCV™”导光板用玻璃的电视机,整个机身厚度还不到5毫米。

与以往用于电视机显示器的塑胶导光板相比,导光板用玻璃“XCV™”的硬度强,同时有极佳的热膨胀和膨润性,不仅可以弥补塑胶材质的缺点,而且可以减少使用材料,大大降低电视机显示器和机身的重量和厚度,同时实现电视机的窄边框化。

鲜美的画面,超薄的机身,再加上窄边框设计,让挂在家中的电视机,更像一幅变化无穷的画,一扇可以看见风景的窗户;电视机已经不仅仅是娱乐和收集信息的电器,而是渐渐成为家居中时尚和装饰的新主角。

AGC 旭硝子是世界最大的玻璃制造商,主要使用浮法式玻璃生产流程生产玻璃基板,而玻璃导光板的厚度恰恰是浮法式玻璃生产流程最适合的厚度,生产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AGC 旭硝子浮法式玻璃玻璃基板的品质和技术标准,一直被公认为世界标准,因此在导光板用玻璃“XCV™”正式面世之前,已经有多家电器生产商决定采用这种玻璃。AGC 旭硝子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大在导光板用玻璃上的开发和生产力度,为显示屏行业做出贡献。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AGC 旭硝子的产品并不陌生,许多世界最高水准的大型项目中都可以看到其身影。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本馆,都使用了 AGC 旭硝子的万能氟树脂薄膜“Fluon® ETFE FILM”。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再次选定 AGC 旭硝子为授权产品供应商,并首次采用龙迹™ X (Dragontrail™ X) 这款本来用作智能手机屏幕的玻璃,来制作对冲撞度要求极高的运动员座席顶棚。

AGC 旭硝子作为世界最大的玻璃制品厂商,除电子产业之外,还是建筑、汽车用玻璃和化学、陶瓷等多个行业的领头企业。其业务遍布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是其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特别是在中国突飞猛进的电子玻璃产业里,AGC 旭硝子在触摸屏和显示器等超薄玻璃上,拥有最高的市场份额。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liushao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