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磅出台 我国生物质能迎来发展好时机

《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磅出台 我国生物质能迎来发展好时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7日16:41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2016年12月5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发展生物质能的重要规划,对于整个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指引和推动作用。

2016年12月5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这是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发展生物质能的重要规划,对于整个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指引和推动作用。

《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基本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利用,生物质能年利用量约5800万吨标准煤,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千瓦时,并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用以生物质能产业发展。为达到上述目标,《规划》指出发展布局和建设重点,大力推动生物天然气规模化发展;稳步发展生物质发电,推进生物质直燃发电全面转向热电联产;加快生物液体燃料示范和推广。此外,《规划》中还把生物质成型燃料列为一个发展重点,强调加速推广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

生物质能是重要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而《规划》的出台,不仅充分肯定了生物质能源在清洁能源中占有重要地位,还明确了生物质能的重点发展方向,这将带动生物质能相关技术和设备领域的投资以及相关的绿色金融工具逐步进入,从而进一步加快生物质能专业化、多元化、产业化发展步伐。

“十三五”是实现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生物质能也面临着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机遇,《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出台无疑向市场释放出重大利好信号,我国生物质能将迎来发展的好时机。

正是在国家为推进生物质能分布式开发利用,扩大市场规模,完善产业体系,加快生物质能专业化、多元化、产业化发展步伐和《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今后重点发展方向的大背景下,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北京泰格尔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将于2017年3月29-3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展览暨大会,紧抓政策大力扶持和能源变革大势下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新机遇,聚焦行业最新国家政策与国际发展趋势,全面展示国内外生物质能源各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2017第九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展览暨大会是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品牌子展,在生物质能行业内是中国第一大影响力展览,也是中国唯一推动国家政策制定、引领行业发展、服务终端用户的国际性会展活动。

展览会致力于推动生物质能源发展和应用,根据《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生物质能发展布局和建设重点,将搭建针对生物质成型燃料成套设备、生物质供热与燃烧设备、生物质发电机组及动力机械、生物质气体燃料技术与设备、生物质液体燃料技术与设备、其他生物质技术与设备等全方位展览展示与交流平台。同时,展览会作为生物质能领域第一会展平台,肩负着发展清洁能源、推动能源革命的重大使命,全面服务于生物质能行业,为我国及全球生物质能源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出台,为生物质能发展提出了保障措施,是“十三五”时期我国生物质能产业发展的基本依据。在其引导和推动下,2017第九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展览暨大会在落实生物质能“十三五”规划的人同时力邀国内外生物质能源设备与技术应用企业、相关部门领导、业界著名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探生物质能产业发展新趋势,共谋生物质能行业发展新思路,助力我国加快生物质能专业化、多元化、产业化发展步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