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中国酒祭文化引海外媒体关注

中国酒祭文化引海外媒体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8日14:27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近日,一篇题为《中国古老酒祭文化活动盛大启幕 十年轮回开辟中国酒文化复兴之路》的文章在海外引起关注。

近日,一篇题为《中国古老酒祭文化活动盛大启幕 十年轮回开辟中国酒文化复兴之路》的文章在海外引起关注。

据悉,文章介绍了2月27日在中国泸州举办的泸州老窖1573封藏大典,详细描述了每一项仪式,称大典“反映了中国传统白酒文化和白酒祭祀礼俗的复兴”。文章写道:“人们把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的愿望融入情感之中,一代复一代虔诚地举行古老而庄重的农耕祭祀礼仪”,而已经举办了十年的泸州老窖封藏大典“凝聚中国白酒文化精髓”、“展现了泸州老窖对中华酒道的敬畏之心和坚守酿酒的精神”。

德国媒体转载

德国媒体转载

来自美国的读者认为,中国饮食文化充满魅力,泸州老窖的封藏大典是中国白酒文化的原始传承,庄严和神秘,令人向往。来自德国的读者则对传承千年的中国白酒古老文化产生兴趣,并对泸州老窖“保持传统文化习俗”进行了赞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