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信中利 > 信中利创始合伙人王维嘉谈AI产业投资逻辑:行业数据很重要 要打好三个“差”

信中利创始合伙人王维嘉谈AI产业投资逻辑:行业数据很重要 要打好三个“差”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7年06月29日16:23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2月16日,信中利创始合伙人王维嘉博士举行了题为“AI产业生态,投资机会与风险” 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AI当前的产业生态,并分享了在AI产业领域的投资逻辑。

2月16日,信中利创始合伙人王维嘉博士举行了题为“AI产业生态,投资机会与风险” 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AI当前的产业生态,并分享了在AI产业领域的投资逻辑。

123.webp

王博士介绍说,硅谷曾出现三次科技创新浪潮,分别是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每个创新周期大概十年。当一个创新周期结束时,下一个周期就将开始了。新的科技创新浪潮毋庸置疑是AI,去年,AI技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各领域的实验和应用都已出现可喜的成果。而AI引领的技术浪潮将会比移动互联网的影响更加深远,将会影响人类生活至少20年。

目前AI已经渗透到很多应用领域当中,较热的领域包括图像识别、语言识别、医疗诊断、自动驾驶等。王博士着重介绍了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前景,他认为这将是一个高达十万亿美金的巨大市场。

关于AI产业的投资逻辑,王博士认为,科技创新浪潮启动时回报最高,投资周期应与创新周期同步。每次创新周期开始的时候,硅谷和中国的科技差距是最大的,差不多有十年的差距,但经过半年到一年,中国的AI发展可以追平硅谷。因此,在中国投资AI产业项目,需要打好三个“差”,分别是技术差、市场差、资本差。目前市场上以早期项目为主,选择项目时应聚焦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鉴于AI的研究要以大量数据为基础,王博士建议,选择投资标的时,要了解对方对该行业的理解程度和对行业数据的垄断程度。

AI发展的影响是巨大的,王博士认为其影响力将会遍及所有行业,也会波及大部分人类从事的工作岗位。但是随着技术创新和应用的成熟,还可能会在现有行业的基础上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行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