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跑”共享健身房成立一周估值过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4日18:46分类:信中利

核心提示:前饿了么创始成员7月份创办共享健身仓觅跑,近日获两轮共计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来自经纬创投、信中利、合鲸资本、猎鹰创投。觅跑提供的不仅仅是更方便的健身去处,同样的,觅跑提供给了社区一个完善的交流平台。

“相国政务烦劳,今寡人有酒醴之味,金石之声,不敢独乐,愿与相国共享。”最早,我们将共同分享,与其它人一起使用或分享称为共享。随着时间的推进, 共享已经成为了一种经济模式,也可能会是发展趋势。

随着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的出现,共享经济涉及了出行、娱乐等行业,如今,共享健身也来了。前饿了么创始成员7月份创办共享健身仓觅跑,近日获两轮共计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来自经纬创投、信中利、合鲸资本、猎鹰创投。两轮融资在公司创立半月内完成,一周估值过亿。

1

觅跑健身仓的模式是:4平方米场地容纳1-2人、配置跑步机等运动器械、自助门禁按时付费。这一模式在于挖掘社区场景和运动需求。按照觅跑创始人毕振的说法,“室外运动是刚需,自助健身仓可能是切入这一场景的最有效方式”。

在如今的时代大潮中,许多人的关注的重点渐渐从解决基本生活需求转向提高生活品质,健身也成为了很多人平时的一项重要娱乐方式。近几年健身房数量的增长,以及网络上健身产品销量的高涨幅,表明了人们对运动健身的需求在快速增长。但是,健身房持卡用户到店率和留存率也在慢慢的下降。可能有很多人对于健身是有着一种想去做,但有心无力的状态,在这其中,便捷性很可能是主要问题。

觅跑健身仓首先解决的就是便捷性问题。觅跑以小区五分钟步行圈为主要覆盖区域,保证用户可以方便的寻找到健身设备,尤其是对运动时间较零散的人更有吸引力。设备配有跑步机、动感单车等使用门槛较低的设备,满足大多数健身人群需求。

2

另一方面,觅跑提供的不仅仅是更方便的健身去处,同样的,觅跑提供给了社区一个完善的交流平台。觅跑将爱运动、爱健身的人群聚集在一起,可以让每个人享受到最自在、最方便的健身方式。在这四平米的小空间内,觅跑提供给人们的不单只有健康的身体,也是一种放松的生活方式。想象在喧闹的城市间,还有一处居所,远离喧嚣和尘土,只留下汗水和激情。

有人说共享健身仓并不完善,配套设施不足,器械安全性会让人担心。但也有人说,共享健身仓的出现就像一个私人的健身房,没有其他人打扰,还可以避免在室外锻炼时空气污染对人造成的影响。

可能在这个共享经济大潮下,很多种共享经济都需要有人指出批评和赞赏,可毕竟觅跑的出现的确满足了一部分健身人群的需求。

有一句熟悉的话,“因为现在共享经济很火,我发现这个东西还没被共享,所以就做了。”或许应该改成这样,“现在共享经济很火,我发现这个东西对人们很有用,还没有被共享,所以就做了。”

共享经济的出现一部分满足了人们生活中的“刚需”,还有一部分可能只是为了满足“共享”。共享经济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模式,顺应了市场的发展,也让过剩资源得到了新的释放,各种共享产品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不约束,多样化是共享经济发展的条件,但同样的,没有任何约束的行为和资本疯狂追逐的竞争也成为了制约共享经济发展的问题。

每一条投资的道路上都有风险,但是总有人想要尝试着去试探一下,真正的共享不单单只是共享,更多的应该是从老百姓生活的真正需求出发。共享经济的道路上还有很多标准、质量、安全性上没有完善,但是发挥共享的真正价值,满足群众的现实需求可能才是共享经济的根本之路。(湛玮琦、胡文静)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