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张新跃谈车贷战略转型

米金社2017年08月29日16:04分类:米金社

核心提示:距离去年8月银监会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所要求的期限如今悄然逼近。作为普惠金融代表——米金社,一向谨守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面对平如今的政策要求和行业趋势,米金社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张新跃讲出了他眼中的米金社车贷事业的发展态势。

去年8银监会出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所要求的期限如今悄然逼近。作为普惠金融代表——米金社,一向谨守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面对如今的政策要求和行业趋势,我们将如何才能在大浪淘沙中站稳脚跟?米金社倾力开发的新资产车贷项目又是如何的发展态势?

现在为你揭秘米金社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张新跃,他是如何看待政策监管下,米金社车贷事业的发展态势的。

如何看待车贷的未来?

大数据时代下,拿数据来陈述事实。2016年全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成交量达到20638.72亿元,相比2015年全年互联网金融成交量(9823亿元)增长了110%;行业总体贷款余额达到8162.24亿元,同比上升了100.99%。于此同时,2017年3月互联网金融行业车贷业务成交量约为235.21亿元,占同期互联网金融行业成交量的比例约为9.38%,相比去年4月增长幅度达到了73%。

同时,过去的2016,被互联网金融行业称之为是网贷监管元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借款金额限制要求,使得不少资产数额较大的平台纷纷离场或者转型。截止到目前为止,除了小额信贷外,作为优质成熟的资产源,车贷业务凭借小额分散的优势,已经成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重要方向。

而米金社作为借贷款撮合的中介,在贷款业务上具有天然优势,这也将成为米金社切入汽车金融领域的一把利剑。

如何看待车贷的核心?

张新跃说:我们做车贷,做金融的,始终怀着对风险的敬畏之心,始终坚持业务真实、信息透明、风险可控、成本可控的经营理念。平台上的每一个借款标的真实可查,借款人信息也会向投资者展示;我们对借款人的风险审核一直都很严格,平台逾期、坏账率远低于银行。同时,我们对借款人有着严格的审核条件,借款人必须为20-6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有稳定的工作及收入来源,有固定的居住地,无重大不良征信记录,无不良嗜好(黄、赌、毒),无违纪、违法及刑事记录,无大额负债,借款人对抵质押车辆拥有所有权,抵质押车辆为非营运车辆、车龄在8年以内、车况良好、无正在处理的交通事故、且必须购买全险(交强险和商业险)。

在这里,由衷感谢风控部门以及公司其他所有同事的尽心尽责,无私付出。犹记得有一次,一位客户六点钟才到公司进件审核,公司下班时间为五点半,风控部,财务部等一直耐心仔细加班审核到八点多,直到完全确认客户资料无误,最终放款才下班。

如何培养你的车贷团队?

张新跃说:车贷行业由于涉及到线下实体业务,业务具备很高的复杂性和专业性,所以非常考验每一位业务员的专业知识以及风控能力,我们作为车贷团队,是米金社风控体系的第一道风控门槛。一方面,我们通过严苛的人事审核吸纳优秀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我们也积极培训每一位业务员的专业知识,风控审核能力以及合规能力,以达到降低风险、提高运营效率的效果。在3月15日,我们线下团队曾积极开展过培训活动,这曾让我收益良多,也让我坚定目前培养车贷团队的决心。

 车贷资产端发展新气

2016年全年互联网金融行业成交量达到20638.72亿元,相比2015年全增长了110%;于此同时,2017年3月互联网金融行业车贷业务成交量约为235.21亿元,占同期互联网金融行业成交量的比例约为9.38%,相比去年4月增长幅度达到了73%。除了去年10月、今年1月、2月季节性的因素除外,总体呈现持续上升的走势。通过实际数据增长曲线,合理预测2020年车贷行业规模有望达到1.2万亿的规模。车抵行业凭借着标准化程度高、产权清晰、变现容易、流动性高等诸多优势,早已成为了各大网贷平台开始争抢的成熟资产。这样优秀成熟的车贷项目,正是米金社资产端团队为迎接互联网金融发展新纪元倾力开发和维护的资产项目。

距今,米金社车贷分公司已开设十一家门店,布局全国势不可挡。5月17日,米金社新设立的潍坊分公司,这是继浙江、江西、安徽之后,米金社全国布局版图的第四个省份,以此为中心辐射整个齐鲁大地,为微小企业/个人提供借贷服务。深耕当地领域,开拓更广袤的资产市场,吹响米金社开拓山东市场的冲锋号角。(翁剑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