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经济开发区“四大成效”彰显发展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19:56分类:中国·威宁

近年来,威宁经济开发区按照“产业聚集区、经济增长极、城市副中心、创新示范点”的定位和“依城建园、以园兴城、产城融合、城园互动”的思路,以“完善设施树形象、加快建设促发展”为重点、以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以“项目拉动、融资带动、招商推动、投资驱动”为着力点,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四大成效”彰显发展水平。

经济发展成效明显。自2011年经开区成立以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6.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137.71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98.79亿元;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30.22亿元;累计完成增加值126.54亿元;累计完成税收30.41亿元;2000万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25户;产业项目建设完成实际到位资金130.61亿元;带动就业16000余人,建成标准化厂房60.5万平方米,今年拟建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截止目前,累计开发面积达12.7平方公里,建成路网40公里,入驻企业98户,投产66户,在建22户,10户正在开展前期筹备工作。

招商引资成效突出。始终坚持“抓大不放小”的思路,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奖惩措施,采取领导带队招商、派驻招商分局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大力开展招商工作,先后引进贵州奥博皮具有限公司等一批劳动密集型企业。截止目前,经济开发区共编制并推出项目250余个,联系洽谈项目200余个,最终签约项目140个,实现签约资金207.26亿元。

园区建设成效显著。按照“企业聚集、产业互补、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发展目标,强力推进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壮大经济实力,园区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目前,园区道路、绿化、供气、供水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实现了“七通一平”; 60万方标准化厂房、日处理1万吨污水处理厂、903套公租房等配套服务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初步形成了农特产品产业园、风电产业园、雪榕食用菌产业园、现代服务业产业示范园、中药科技产业园、电商产业园区、服装鞋帽箱包产业园、物流产业园、孵化园(小微企业创业园)等九个产业园。

服务水平成效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多渠道、全方位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强化代办服务工作。主动开展一站式、保姆式服务,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项目手续后置办理”等办法,做到主动服务、贴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立项、证照、土地、电力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代办事项947件,办结925件,办结率97.6%,接待客商咨询服务861件。加快美丽园区、和谐园区建设步伐。紧紧围绕环境卫生、信访维稳、交通治安、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持“防发案、促稳定、保安全、建和谐”的工作思路,抓重点、攻难点、治乱点,“美丽园区”成效初显,为客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强化招工服务工作。成立了招工办,明确具体人员抓招工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经开区企业用工调查;对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指挥部,向搬迁户发放就业指导宣传册14000份;对接县就业局对县城各宾馆、餐厅、洗车场、修理厂、理发店等场所的就业岗位进行排查,指导易地移民搬迁对象1000余人实现就业;目前已为企业招工8000余人,召开企业专场招聘会9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既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也实现了老百姓在家门口打工的愿望。(马永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