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纪委深入开展“百名纪检干部访百村”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08:44分类:中国·威宁

近日,威宁县纪委深入开展“百名纪检干部访百村”活动,以“三访”推进“护民生、促脱贫”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带信下访。重点对2016年以来上级转办、交办或本级受理的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或再调查核实,能现场办结的,及时处置;不能现场办结的,要限时办理。确保信访举报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集中走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100%覆盖627个村(社区),按照“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原则,人均包村走访3个行政村(社区)以上。深入田间地头、农家户院实地查看、座谈了解扶贫领域民生项目实施情况、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确保项目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保障项目实施“真扶贫、扶真贫”。 有针对性地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填写走访工作日志,尽可能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入户走访和座谈,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感受群众冷暖,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和愿望,收集他们对脱贫攻坚、民生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梳理走访发现的问题线索,填报走访登记台帐。

执纪回访。对办结案件进行执纪审查回访,重点关注已查结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在查办过程中是否存在包庇护短、避重就轻、有案不查、有案不报及是否充分向反映人反馈调查处理情况等违纪违规现象。(袁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