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涪陵支行成功开展防抢防爆应急演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3日17:05分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为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的进行,确保客户人身财产安全。近日,招商银行重庆涪陵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及保安人员认真开展了一次防抢防爆应急演练。

为突出演练的实战性,支行对分行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了认真学习解读,并结合支行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了防抢防爆应急演练预案,合理设计了安全突发事件的场景和处理流程,确保各个环节都能处置到位。

演练开始后,由支行员工分别扮演的“歹徒”和“客户”一前一后走入大厅,取号等候办理业务。当“客户”办理取款业务时,“歹徒”随即上前用刀劫持“客户”威胁柜员交出大额现金。柜员发现劫持“人质”后,沉着冷静应对,立即通过预先设定好的话术隐蔽通知了当班主管,并以应对话术稳住“歹徒”拖延时间;主管则立即在隐蔽处拨打110报警,并通知支行监控室;报警完毕后,主管回到柜台,对嫌疑犯再次安抚,拖延时间;此时,柜员将一扎未打捆的“现金”拿出,假装站起身递钱,然后故意散落在地,蹲下捡到钱时,乘机锁好钱箱,藏好钥匙,另一柜台员工也借机立即锁好钱箱,藏好钥匙;值班保安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报告支行领导,并通知营业厅保安人员和客户经理进行客户疏散,并装备好防暴器材,快速来到营业厅,伺机抢救人质,制服嫌疑犯;与次同时,零售主管、大堂经理、保安人员合力迅速完成客户疏散任务;当“歹徒”发现异常时保安人员已对嫌疑犯形成包围,支行领导也已赶到营业厅,指挥员工查看外部情况,阻止其他人员进入,并接应公安干警;嫌疑犯发现行迹败露,放下刀具欲点火引爆随身携带的疑似爆炸物,保安人员借机通知“人质”逃离,迅速用防暴设备制服嫌疑犯,并抢夺下疑似爆炸物,小心用防爆毯进行包裹,然后移动到了安全的角落,等待公安部门到达处置。至此,通过员工和保安人员的紧密配合,一起劫持人质抢劫的恶性事件被成功化解,并保护了现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支行的财产不受损失。在演练过程中,支行员工和保安人员配合默契,模拟抢劫发生情况,认真演绎了防抢防爆应急处置的场景。

演练结束后,支行保卫干部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支行行长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的重要性进行了再次强调,并要求全体员工务必提高警惕,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卫意识,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人人重安全的氛围,为保障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基础工作。(陈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