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赴威宁开展结对帮扶并召开座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08:25分类:中国·威宁

11月15日至16日,广州市番禺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率副区长麦洁萍、区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范浩生、区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永兴及石碁镇党政班子、石碁镇商会会长、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一行组成考察团,到威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杨绍茂,县政协副主席李正超参加了帮扶活动及座谈会。

考察团先后深入新发乡啊嘎村、龙滩村进行实地考察,并就新发乡马铃薯农业园区、软籽石榴农业园区、特色村寨建设、产业发展规划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崔学军指出,威宁是全国喀斯特地区综合治理试点县,是中央、省、市重点扶贫县,番禺区对口帮扶新发乡,是交流也是合作,希望帮扶能实现共同发展。新发乡生态条件好,特色产业优势明显,希望通过各类帮扶举措,积极提供资源和技术支撑,适时转变群众观念,加快科技推广,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利用本地优势打造高原特色产业、冷凉蔬菜和特色农产品等品牌,帮助推进新发乡实现产业脱贫,切实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力新发乡脱贫攻坚。

崔学军表示,番禺区结对帮扶新发乡,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将长期关注和支持新发乡的发展,希望新发乡结合本乡实际,梳理出需要番禺区帮扶的清单,番禺区区委、区政府将结合实际,给新发乡提出的帮扶工作寻找适合的产业项目,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帮助新发乡经济、文化事业等快速发展。

杨绍茂对番禺区到新发乡开展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并希望番禺区继续关注、关心新发乡经济社会发展,为新发乡决战贫困、同步小康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新发乡要以结对帮扶为契机,抢抓机遇,加快规划引领,抓紧找准项目载体,梳理好急需番禺区帮扶的项目,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开拓创新,争取最大的支持,力争工作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上,番禺区与新发乡还签订了帮扶协议,举行了捐赠仪式,为新发乡啊嘎村和龙滩村捐赠30万元,助推产业发展。

123123123

捐赠现场

考察团还考察了威宁中农发组培中心、威宁奥园广场建设项目、威宁经济开发区奥博皮具园、威宁雪榕集团金针菇厂等。

县政府办、农牧局、扶贫办、旅游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帮扶活动及座谈会。(高胜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