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太原小店康宁街支行:如此“信用卡”,你能识别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5日18:06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1月10日下午6点左右,网点已经下班,卷闸刚落下不久,前台电话铃突然想起来,一位先生疑虑重重地咨询关于信用卡的问题。

这位高先生表示说,他是阳泉人,在网上看到可以申请高额度招行信用卡,便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提交。几日后,便收到一张像样的信用卡,但是客户注意到开卡信函上提示:如额度不相符,请联系相关开卡部门。他觉得有疑虑,想咨询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便拨打114电话问询到小店康宁街支行的电话。

招行工作人员听闻这种情况,立即请高先生提供了卡片样子和开卡信函的照片,经过主管及几位工作人员“会诊”,从卡片和开卡信函的各种细节中看出这是一张假信用卡。高先生还说自己付了20元信用卡邮费,工作人员更加断定这是一个关于信用卡的电信诈骗,叮嘱客户千万不要开卡,如果客户还有疑虑可以携带相关证件来网点进行甄别。

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高先生联系了小店康宁街支行的工作人员,说有一个私人手机号给他打过电话,称由于高先生信用度不够,现需要往卡里存5000元,高先生一下识别出这肯定是电信诈骗。

高先生在微信上表示非常感谢小店支行大堂工作人员,称赞其非常热心、细心,积极帮助他解决问题,并帮他识别了一次电信诈骗的陷阱,高先生表示一定要给总行客服中心打电话表扬康宁街支行的工作人员。

近年来,随着网络虚假信息的蔓延,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时刻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旁。

电信诈骗,如此猖狂,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也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不停地提醒消费者警惕电信诈骗,一方面加强金融知识宣传的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拓宽传播渠道,一方面为每一位客户的资产安全保驾护航。(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