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温度的银行:“上山临时办公”解决深山企业工资卡难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09:08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能否顺利领到工资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是影响员工工作状态的一个重要条件。选择哪家银行做代发工资就成了重中之重。我省一家能源型企业在众多的银行服务中,通过在众多银行中多次比较,最终选择了服务口碑好、代发快捷方便的招商银行,并同招行晋城分行凤台西街支行签订了代发协议。

招行晋城凤台西街支行非常重视该企业客户,派出专业小分队走进企业做好员工工资卡激活服务。由于该能源公司位于沁水县,其名下的单位有的更是位于偏远山村,在进企激活前招行员工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联网信号不稳定。

在其他矿区的激活工作比较顺利,近日,轮到去往该能源公司的某煤矿激活工资卡,也是本次业务的最后一站,也是离市区最远的一家煤矿。驱车从晋城出发,近两个小时车程后终于抵达了企业。招行员工立即开机检查信号,担心的问题果然发生了,离行设备甚至无法正常开机。这可急坏了几位年轻人,近两百人的激活工作即将展开,这边设备都无法开机,找信号成为了紧要的工作。为了找到信号比较稳定的区域,四位市场经理兵分两路,一组去生活区,一组生产区,一路抱着设备边走边测试信号,可惜的是走遍整个单位都没有发现信号。这意味着需要70多位客户自己跑到市区激活,这样既影响客户体验又影响单位生产,这样可不行!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有过煤矿激活经验的一名市场经理提议:“刚才在寻找信号的过程中我发现这里地形为盆地,四周均为山坡,这是造成没有信号的原因。我们能不能走出厂区去地势高的地方呢?”几个人眼前一亮,抓紧一试!他们挑选了附近地势较高的一个村子,步行赶往村庄,终于在这里找到了难得的信号,真是如获至宝!信号有了,用电又成了问题,于是他们开始在信号最好的附近挨家上门询问是否可以在老乡家里借个电源,终于找到一位热心的老乡同意了。万事俱备,企业财务科立即通知员工“上山激活银行卡”!大家都觉得这真是闻所未闻的新鲜事,将信将疑地纷纷结伴来到“山上招行临时办公点”,招行工作人员找了一张小桌,几个小凳,就在老乡家院子门口开始逐个激活工资卡,终于用了两天时间完成了70多人工资卡的激活业务。

企业员工说:“以前感觉银行是‘高大上’的单位,今天才知道你们这么接地气!”

在进企服务过程中招行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妥善处理各种突发状况,一切以客户中心,为客户送去了有温度的服务。(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