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贤文化” 共筑“大平安”——奉贤区以“贤文化”引领平安建设显成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5:40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奉贤区综治办

奉贤区是历史悠久而又充满活力的滨海新城,相传因72贤人之孔子弟子言偃曾到此结坛讲学,后世以“敬奉贤人”而得名。

奉贤区把保障安全与服务民生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贤文化”激发基层社会组织在维护社会治安方面的内生动力,全方位密织“平安宅基”五网,深化“治安防控星级村(居)委”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智能化立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微家”在全区各村组(居民小区)普遍建成并发挥作用,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从“整治”到“管治”到“善治”的迈进。

奉贤区坚持以“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贤文化”来教育引导全体市民,结出了文明硕果。通过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平安家庭”等系列主题活动,2015年2月,奉贤区成为上海市第一个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郊区县,通过持续开展“平安宅基”“五网”建设和“治安防控星级村居委”创建活动,192个村(居)委被评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星级村(居)委,市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继续稳居全市前列,奉贤区连续10年评为上海市平安城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