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拥有 共分享 今世缘首届环保公益活动举行

新淮安网2018年04月23日16:03分类:公益活动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22日上午9点,“同拥有 共分享”今世缘首届环保公益活动在清江浦景区国师塔广场举行。来自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阴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和淮海晚报小记者们齐聚里运河文化长廊,朗诵环保三字经、宣读环保宣言、骑公共自行车,号召广大民众保护地球、爱护地球,宣传第49个世界地球日。

123

淮海晚报小记者马艺菲朗读环保志愿宣言。马艺菲来自人民小学,平日里由于父母的言传身教,保护环境已经成为马艺菲的生活习惯,出去玩先准备好塑料袋,离开时一定把垃圾收拾好带走。她表示,地球是人类的家园,保护地球需要我们携手同行,共同谱写绿色环保永恒的旋律。作为新时代的小主人,要从身边做起,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认真接受环保教育,多做对环保有益的事情,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传播环保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重任。

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酒店部经理颜慧云宣读环保倡议书。今年世界地球日的活动主题是“终结塑料污染”,地球是人类和万物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地球、爱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和义务。世界地球日中国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她号召大家,节约水电资源,保护绿地花木,倡导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废品,尽量低碳出行……

“青山奇 绿水妙 爱环境 须记牢 守环法 知环保 共参与 行动早……”又听到了这熟悉的三字经,淮海晚报小记者们朗诵地十分起劲。这篇《淮安环保三字经》在去年8月推出,由市生态文明办、市环保局编写,旨在认真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推动全社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速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全民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

市环保局机关党委书记戚善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小记者们现场向其提问了很多他们非常关心的环保问题。每个小记者之前都认真地准备好了问题,记在自己的记录本上。戚善功耐心地回答了有关淮安市的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相关问题。提问现场下起了雨,都没能浇灭小记者们的热情,大家转移到走廊下一边避雨一边继续提问。

活动进行到尾声,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骑上公共自行车,从里运河文化长廊出发,骑至生态新城,以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传播缘文化 弘扬真善美

2006年,今世缘创牌之际,今世缘正式把公益慈善事业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将“广结善缘,回报社会”、“传播缘文化,弘扬真善美”分别列为企业的社会使命和文化使命。一直以来,今世缘始终牢记并自觉践行企业使命,缘结慈善做表率,回报社会多担当,赢得了“大爱今世缘”的美誉。

本次公益活动,主要由今世缘地球系列酒提供赞助,相当契合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周伟伟解释道,地球系列酒从1996年推出上市,已经卖了22年,“地球系列酒,设计样式简介,包装也不花哨,这款产品当时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宣传公益环保理念”。

作为“缘文化”的倡导者,今世缘在助力公益的过程中,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号召更多大众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扶贫济困、救孤助残、赈灾救援、基础教育、全民健身、环境保护……今世缘在多方面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同时,公益慈善不止是今世缘一个个简单的捐赠和善心,更多的是将公益事业溶入到今世缘企业社会责任,让今世缘的每个人都成为公益慈善自愿者,让更多的今世缘人参与公益慈善,让公益慈善变成一种今世缘文化,让公益慈善成为每个今世缘人心中的美德,将今世缘社会责任一直传承下去。

淮安的环境越来越好 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

本次今世缘公益活动得到了市环保局的大力支持。活动现场,从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到淮安市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小记者们的提问犀利而有见地。对每一位小记者的提问,市环保局机关党委书记戚善功都给予了诚恳的回答。

小记者们非常热情,每个人都高高举着小手想要提问。由于天下起了小雨,怕孩子们淋雨,戚善功请孩子们到走廊里躲雨,再继续回答问题。提问结束,戚善功勉励孩子们,环保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不乱扔垃圾、节约资源不浪费都是非常好的习惯。“淮安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心中有环保、行动上参与环保,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李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