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分精准扶贫捐资助力甘肃23个贫困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10:03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感谢邮储银行!是他们的捐资扶持,让我们有机会开上了旅游车,感觉有了自己的营生,生活一下子就有了着落。带着那么多山外的人到我们这里来旅游,看着家乡一天天变好,贫困村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扎根家乡的想法更加坚定了。”甘肃省永昌县红山窑镇毛卜喇村村民开着邮储银行捐资购买的观光电动车一路走,一路唱,连声道谢邮储银行。

甘肃省永昌县红山窑镇位于甘肃省西北部,四面环山,就像一只鹰将巢筑在了陡峭之地,土地贫瘠,资源匮乏,自然条件较差,经济发展缓慢,是当地有名的贫困镇。镇里23个贫困户年收入低于3800元的脱贫标准,基本靠政府救济生活。为发展经济,当地政府成立了旅游合作社,通过开发当地的石蛋特色地貌,发展旅游经济,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由于贫困地域较广,红山窑镇的旅游脱贫项目虽纳入规划方案,但推进缓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党委获悉此情况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与当地县政府联系,将捐资助贫项目作为分行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深度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切实践行让金融服务“普及城乡、惠及于民”的理念,传递扶贫大爱。

此举也是北京分行继2017年向该地区捐助扶贫款后,再次向贫困地区伸出援助之手,两年累计捐资38万元,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2017年,红山窑镇启动车辘沟石林景区建设,北京分行跟随当地区县相关领导多次实地考察、调研,捐助资金用于车辘沟石林景区大门修建,景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2018年,景区运行资金短缺,经区县相关领导联系沟通,北京分行再次为该镇捐助产业扶贫资金,红山窑镇已将这笔资金作为全镇23户建档立卡未脱贫户股金,入股永昌县车辘沟石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用于购买观光电瓶车、毛驴、马、骆驼等旅游服务产品,并将红山窑镇的贫困户纳入景区旅游合作社管理,按照工资和旅游收入分成的模式,资助贫困户增加家庭经济来源,从而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为确保项目落地,形成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总体目标,北京分行党委与甘肃省永昌县结成帮扶对子,不仅在资金上帮扶,更注重项目“扶助”,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精准扶贫、长效扶贫,充分调动起贫困户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目前,车辘沟石林景区已开始试运行,全镇23户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即将获得股份红利,稳步实现增收脱贫。

经过紧张筹备的永昌县红山窑镇车辘沟石林景区旅游观光项目已正式启动。开业当天,游客络绎不绝,电瓶车和观光马车生意兴隆。“山路不好走,马车、骆驼和电动车更实用、方便,合作社每天给我开50元工资,一年下来,收入至少一万八,脱贫是妥妥的了”。村民陈永科高兴地给自己算了一笔账。(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