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惠民助民暖人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10:03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保障的政策号召,多年来积极与社保、财政部门沟通,努力投身于社会保障、助农服务等与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民生服务领域为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银行金融产品,构建综合服务体系。

近期,北京市平谷区财政局就“惠民补贴资金统发代理银行”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邮储银行北京平谷区支行获悉信息后,贯彻落实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战略部署,第一时间组建领导小组精心策划整体方案、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多次前往平谷区财政局进行拜访并开展业务座谈,就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发展情况、网络系统、业务产品优势等进行汇报,使平谷区财政局充分了解邮储银行业务能力,坚定与邮储银行合作的信心。

财政业务是各家金融机构争抢的重点和焦点,为此,邮储北京平谷区支行严谨高效落实“惠民补贴资金统发代理银行”招标工作各项环节,短短二十天内圆满完成投标工作,并于8月15日成功中标,获得了平谷区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统发代理银行”资格,充分展示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综合服务竞争能力,得到了招标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评价,赢得更多政企合作机遇,实现财政业务新突破。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一直致力于拓展政务类业务,通过成功中标“惠民补贴资金统发代理银行”项目,积极开展政务类业务各方面工作,为平谷区财政局在北京分行开立财政专户,为未来财政统发工资代发、社会类代发等业务合作奠定基础。北京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政务类业务的支撑力度,有效扩充财政统发业务种类,带来持续稳定的客户与业务规模。

本次获得代理银行资格仅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落实助民惠民措施,传递普惠金融理念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围绕政府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拓业务新领域,致力于为北京市民办理各项生活缴费提供最大的便利,现已开发代收水、电、气、暖、歌华有线、电信服务等日常生活缴费,还可代收市政交通一卡通、ETC充值等一系列中间业务费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此外,自2000年起,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陆续开办了代发企业人员养老金、代发工伤保险、代发失业保险、代发老年无保障人员福利养老金、代发代扣“一老一小”人员医疗保险,代发代扣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等多项社保业务,许多网点都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北京市近万名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优先办理,全程引导”的一站式服务,让家门口的银行成为老人生活的“服务站”,让老人在办理业务时更加舒心、放心。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忘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与初心,结合优质的惠民政策提供更多惠民金融、精准扶贫业务,有效提升邮储银行的社会影响力。(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