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开幕 伊利提“产业链共同体”推动中国乳业国际化

搜狐财经2018年10月12日10:34分类:要闻动态

“将产业链视为一个整体,以品质、创新、利益联结为抓手,打造产业链共同体,助力奶业振兴大业。” 9月27日,“2018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呼伦贝尔隆重举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不仅分享了伊利打造全球一流品牌的经验,还针对我国奶业振兴目标提出了具体的行动方案,展现了企业的担当。

本届峰会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国奶业”为主题,旨在为中国奶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与会嘉宾从养殖振兴、加工振兴、奶粉振兴、产业链振兴和品牌振兴5个层面进行交流探讨。国家奶业协会专业委员会领导、各省奶业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学者代表纷纷发表观点,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在峰会上交汇,为中国奶业振兴提供了众多可借鉴的发展建议。

伊利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是推动中国乃至世界乳业发展的领军力量。张剑秋在论坛上的发言,展现了龙头企业引领乳业振兴的创新能力和担当意识。

张剑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龙头企业要推动整个产业的和谐发展,就必须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与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互利共赢。伊利围绕这一目标,把产业链打造为品质保障、创新发展、利益联结的共同体,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目前,以伊利集团领衔的D20企业在设备技术水平、产品创新能力、品牌辐射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愈发突出。与会嘉宾表示,奶业振兴需要龙头引领,希望整个行业借鉴伊利经验,协同发展,凝聚一心,形成推动奶业振兴的强大共同体。

通过持续多年的努力,伊利在产业链上游为奶牛建立养殖档案,原奶运输实现全程可视化GPS跟踪,以信息化手段严控生产流通过程的品质风险,伊利把整个产业链打造为牢固的品质保障共同体。在工厂端,伊利通过打造智能工厂,为行业树立乳业智能制造的标杆。在销售端,伊利还运用创新的大数据手段,实现精准的消费洞察,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伊利推动“全链创新”,把产业链打造为创新发展的共同体,正在使乳业这一传统行业焕发出青春活力,让中国乳业逐步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