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旗下盈康之城项目在津落地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7日15:39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亭)1月6日,由海尔金控打造的盈康之城品牌发布会在天津举行,正式对外发布“盈康之城1.0”,打造医养健综合解决方案平台,助力康养产业转型升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17年末,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11.4%。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谭丽霞介绍,随着老龄化问题突出,衍生出了近家养老、近家护理、近家康复等需求。盈康之城将与天津市东丽区合作打造东丽湖盈康小镇,赋能天津地区康养产业发展,打造京津冀地区的智慧康养示范区,同时,整合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为用户打造智慧康养的理想之城。

日前,天津市公布了第三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试点名单,东丽湖盈康小镇为其中之一。

据介绍,盈康之城依托“盈康MALL+盈康长者家园+盈康云平台”3大核心板块,提供健康管理和近家养老差异化服务,打造以康养为核心、相关产业联动发展、价值共创的智慧康养生态圈。

具体来看,盈康MALL是盈康之城的落地自配套和实现载体,通过构建“诊所集群+健康管理+商业综合体”的落地形态,成为覆盖区域医、养、健一体化的服务资源整合平台;盈康长者家园聚焦康养产业 ,通过“医养结合”近家陪伴式养老模式,满足用户功能性养老和专业化医疗照护需求;盈康云平台通过“物联网+互联网”技术手段,提供线上线下垂直交互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加速医疗资源、医疗服务下沉,并持续迭代智慧医疗服务。

发布会上,盈康之城与株式会社日医学馆、和君咨询集团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链接·重构·共创·共享”实现各相关方的生态价值,助力康养产业转型升级。

盈康之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国布局上,将围绕天津、青岛、广东等核心地区打造盈康之城城市样板,通过各样板城市辐射周边区域,进行产业扩张和样板复制,打造覆盖全国的区域智慧康养示范区。

谭丽霞表示,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唯有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双提升,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海尔金控将打造盈康life生态品牌,持续提升用户生命质量。

除盈康之城外,海尔金控旗下医疗平台将海尔“人单合一”模式跨界复制到医疗领域,创新探索“医患合一”模式,形成“医护围着患者转”的全新服务格局,并在各地探索分级诊疗的过程中,进一步迭代出“网养平台”模式,融合医生集团、公立医院等多方资源,打破医疗服务边界,重构医疗新生态。

同时,基于海尔在医疗领域积累的低温存储实力,将电器升级成网器,提供物联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

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尔生物医疗与天津市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创了物联网智慧疫苗解决方案,以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等,实现疫苗接种全流程监测和可追溯,保障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安全。未来,该方案将继续整合疫苗产业上下游相关资源,打造疫苗安全生态联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