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银保监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省邮储银行联合开展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09:43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第三届“邮储银行杯”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大赛在哈尔滨西城红场正式启动,该赛事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

多方合作,精心筹划

该项赛事由黑龙江银保监局、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金融团工委、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等各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大赛各承办单位、全省各市(地)团委、各高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创业青年代表200余人参会。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孙亮向全省青年创客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青年创客们肩负时代责任,展现担当、矢志前行;顺应时代大势,抓住机遇、积极作为;鼓起创业勇气,坚持梦想,奋力前行。

该创业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全省近2000个项目、数千名青年参赛。本届大赛,采用“创业组+创意组”分组赛制,拟于9月举办全省总决赛,目前海选报名已全面展开。

服务创业,融资支持

为加大对本届大赛的金融支持力度,黑龙江银保监局指导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组建了“邮储创业助手”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结合参赛青年和团队实际,对接社会、企业及个人融资需求,切实了解创业者、中小企业成长遇到的融资困难,提出可行建议和专业指导。同时,省邮储银行将对符合条件的决赛获奖项目或团队给予一定额度的授信支持,并对有融资需求且符合条件的项目或团队给予一定幅度的利率优惠。

搭建平台,助力乡村

2019年,黑龙江银保监局以金融团工委为平台,将“银团合作”打造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有效载体,组织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创新服务模式、研发金融产品等方面,积极支持返乡大学生、新农村青年、低收入青年的创业创新工作,努力为我省“双创”青年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金融服务。截至5月末,共派驻28名金融机构挂职干部深入全省20个国定贫困县,服务青年创业721人次,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4761万元,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开展金融知识培训1228人次,提供金融服务202人次。(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