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群众中去讲好红色故事 浙江海宁派出百名初心宣讲员

海宁日报社2019年06月19日18:15分类:财媒聚焦

100份红色聘书,简约却不失庄重,它们是责任,更是使命……近日,在浙江海宁市委党校,当地举行了基层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专题轮训班开班式暨“百年百人话初心”系列活动。这标志着浙江海宁百名初心宣讲员踏上新征程,即将分赴各地,到群众中去讲好红色故事。

为迎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海宁在全市农村、社区、机关、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学校、医院、国企、离退休干部等九大领域,选树了100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优秀党员代表,担当全市的初心宣讲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百名初心宣讲员就如同星星之火洒向全市各地,下乡村进学校去企业开展宣讲活动。”海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在这群人中,既有见证参与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等经历的老干部、老党员,也有一批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优秀劳模、先进典型。初心宣讲员们将用他们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去引领全体党员寻初心、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去带动更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既有课堂讲学,又要实地感悟。理想信念之路、干净干事之路、为民服务之路、创新发展之路——4条浙江海宁初心教育体验之路也同时发布。4条线路中包含了30个初心教育实践基地,结合了浙江海宁地方特色,十分具有代表性。这些实践基地将对照红色信仰、青色廉洁、金色服务、绿色发展等主题,不断强化政治功能,积极创新体验内容,提升现场教学质量,让更多党员接受一次难忘的思想政治洗礼,感受一份深刻的干事创业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在讲授《不忘初心担使命 勇于奋进创辉煌》专题党课的同时,还向党员们送出了《潮乡红色记忆—海宁地方党史读本》《弄潮儿向涛头立》《谁持经编当空舞》等一批反映浙江海宁初心记忆的乡土教材,展示了以各领域党员先锋指数和党员负面言行为参照的初心体检手册,启动了浙江海宁党员教育千道初心知识题库。

初心代表着使命,使命体现在担当。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表示,海宁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任务和具体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有更坚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党的根和魂有更深入的理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