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打出“组合拳” 有效防控民营小微企业信贷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6:14分类:机构动态

年初以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扎实推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程”,加大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力度。截至6月末,累计营销民营小微企业10户,其中已审批6户,投放贷款6800万元,助力哈市小微企业“强筋壮骨”。

在贷款营销、投放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营业部运用多种方式严控风险,为信贷资产质量“保驾护航”。

一是出台了《省行营业部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管理办法》。办法规定了小微企业贷款对象、种类、条件和管理要点,确保贷款投放、管理在制度下规范操作运行,从贷款受理、贷款调查开始,扎紧风险管控的“笼子”。

二是采取多种担保方式,有效管控风险。对不同企业,通过黑龙江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保证担保、运用企业自有优质资产抵押担保、存单质押担保三种方式,全额覆盖贷款风险敞口。

三是强化贷后管理工作。开展已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回头看”工作,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人员,对贷款调查、贷款审查、合同文本签订、资金支付等环节,逐项目、逐客户进行审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进一步防控了信贷风险。(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