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河镇立足“四个强化” 抓实主题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7日18:44分类:中国·威宁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黑土河镇党委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立足“四个强化”抓实主题教育,做到边学边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强化组织领导,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来,建立“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的主题教育领导体系,确保了学习教育有人抓、反映问题有人管、问题解决有着落。

强化社会宣传,抓实氛围营造。充分发挥微信群、学习强国、农民讲习所等平台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及时反映工作进展及成效,及时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截至目前,利用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共计36余次,参与人数达800余人;墙体标语26条、宣传写真13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强化统筹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该镇将主题教育与当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志智双扶”、推动农村产业革命、提高群众满意度等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实效,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强化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问题整改的结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确保在“改”中进步、提升和突破。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学习教育和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及时纳入整改内容,并及时抓好整改落实。针对重点开展的12个方面专项整治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清单问题进行拉网式摸排调研,逐一分析,找准病因。截至目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已完成整改。据悉,该镇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狠抓落实。(袁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