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宣汉县支行5.5亿元助力 “美丽宜居宣汉”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3日19:39分类:财媒聚焦

时值大雪,在薄雾轻拢,山水辉映的江口湖,一条玉带蜿蜒环绕,护佑着美丽的宣汉县城,它就是农发行宣汉县支行5.5亿元支持打造以休闲功能为主,兼顾城市景观与交通功能的东乡镇江口湖河道整治工程项目。

宣汉县区位优势突出,210国道、襄渝铁路、省道梁双公路、包茂高速穿境而过,2020年即将开工的西渝铁路也将落站宣汉。然而,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宣汉县曾饱受洪涝困扰。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全县受洪灾影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亿元,给宣汉沿河两岸人民的生产、财产带来重大威胁,制约了县域经济的发展。彼时,为帮助宣汉县政府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保障江口湖两岸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解决融资难题,结合全县脱贫攻坚“2020年整县摘帽”工作需要,农发行宣汉县支行充分发挥强弱项、补短板、惠民生的职能作用,主动与县委、县政府密切对接,提供保姆式上门服务,精准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通过总行、省、市、县四级联动,顺利获批5.5亿元支持宣汉水利建设。

宣汉县东乡镇江口湖河道整治工程项目是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民生项目,总投资84626.0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征地拆迁、堤防、防洪通道及绿化工程。目前,项目实施已进入尾声,工程进度达90%以上。项目自实施以来,不仅免除了洪灾,为宣汉人民提供了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也杜绝了原有无序开采河砂现象,使项目保护区生态环境步入了良性循环轨道。此外,这条环绕县城的观光长廊也为宣汉人民提供了文化休闲、运动健身的便利场所,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该项目建成后,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宣汉、实施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利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