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 下足硬功夫 坚决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3日09:11分类:中国·威宁

12月13日,威宁自治县脱贫攻坚大决战第十六次调度会暨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自治县委书记肖发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孙志刚书记等省市领导在威宁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下足硬功夫,全力突破产业革命,全速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坚决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作工作安排。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青松,自治县政协主席禄俊,草海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兴忠,自治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政治任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高质量脱贫的最强支撑,补齐“3+1”短板是群众最急愿望。一直以来,党中央对毕节试验区和威宁亲切关怀,省市对威宁特殊支持,社会各界对威宁倾情帮扶。全县上下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能,真正把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树牢高质量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始终绷紧高质量脱贫这根弦,把高质量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在产业革命上高质量实施,对照“八要素”强弱项补短板,坚决调减低效玉米种植面积。立足现有产业体系,抓紧落实规划编制,抓紧落实土地流转,抓紧落实配套设施,抓紧落实经营主体,抓紧落实产销订单,抓紧落实种植品种,抓紧落实种苗物资,确保农村产业革命取得重大突破。在“3+1”短板上高质量补齐,聚焦“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迅速找准差距,精准制定措施,确保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短板年底前全部补齐。在脱贫形象上高质量提升,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改变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真正实现室内脱贫、室外整洁、村庄美丽。在普查迎检上高质量推进,紧扣“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大普查和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及数据修改工作,认真核查核准贫困人口基本情况,全力加快重点扶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迎检工作,确保考出好成绩、检出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在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从严从实、又好又快、创新创优,确保创经验、出典型,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要在提高保障能力上下功夫。着力加强政策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纪律保障、舆论保障,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领导禄云、朱云川、杜远仙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通报和安排;曾红通报了各战区双周“骏马奖”“蜗牛奖”评选及战区流动红旗评选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情况。

各战区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和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干部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何欢 邓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